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19岁少女患白血病 母亲和姐姐瞒着上街乞讨(图)
时间:2007年10月16日13:39 我来说两句

对于战胜病魔,雅琪充满信心。

  19岁少女患白血病 母亲和姐姐四处筹钱 瞒着妹妹上街乞讨 姐姐表示—— “妹妹,家人不会放弃你”

  目前手术费凑齐手术已完成 面对近20万元恢复费用 她们再次陷入困境

  躺在北京空军总医院的骨髓移植病房,19岁的女孩朱雅琪充满信心。她相信,只要有母亲和姐姐,她一定能战胜白血病,重回校园。

  然而,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妹妹,姐姐雅瑛和母亲却在对她微笑的同时,陷入深深的愁苦。她们没有告诉雅琪,治病需要数十万元,她们为了筹集这笔钱,已经心力交瘁。

  19岁女孩患白血病治疗费用难倒家人

  昨天下午6时许,在空军总医院探望完妹妹的雅瑛用手撑住发疼的腰。9月28日,她刚刚将部分干细胞和骨髓移植给妹妹。“她恢复得很好。”疲惫的雅瑛捶着腰对记者说。

  从医院到雅瑛和母亲租住的小平房,大概10分钟的路程,每个月400元的房子,连个窗户都没有。

  对此雅瑛表示,手术虽然完成,但后期治疗费却如一座翻不过去的山。

  雅瑛说,今年3月份,正在石家庄卫校读书的妹妹被查出白血病。

  “妹妹很小时,爸爸就去世了。留下一间50多平方米的房子,也为了给妹妹治病卖掉了。”雅瑛低下头,轻声说。

  随后,她拿出一张照片。照片上的小姑娘戴着眼镜,靠在病床上开朗地笑,一只手还打出“V”形手势。

  “是雅琪住院后照的,她才19岁!”雅瑛摩挲着照片,看着记者恳求地说,“请帮助我妹妹吧,她是个好孩子!”

  姐姐母亲上街乞讨

  瞒着妹妹四处凑钱

  雅瑛比妹妹大8岁,今年5月份,辞去工作的她,带着母亲和妹妹,揣着凑到的26万元到北京求医。

  为了这笔钱,她和母亲向亲戚借,甚至学乞丐向陌生人要,遭人看不起,被人说成是骗子……一向好强的母女俩却坚持了下来。雅瑛说,这一切,都是背着妹妹进行的。

  “母亲靠着四处干杂活供出两个大学生,我不想让雅琪有压力。”雅瑛说,所幸后来雅琪的同学帮忙募捐,才凑齐了32万元手术费。9月28日,姐妹俩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

  母女三人再临困境

  姐姐表示不会放弃

  手术过后,近20万元的治疗恢复费用,再次令母女俩陷入困境。为了照顾妹妹,雅瑛无法找工作。

  “能借的钱都借了,能卖的东西也都卖了。”雅瑛说,目前,她和母亲正在分头想办法筹钱,但即使再到街头乞讨,她们也不会放弃妹妹。

  “最困难的时候已经挺过来了,我们一定能撑下去。”雅瑛说,目前的困境她不会告诉妹妹,雅琪只要配合治疗,就是她们撑下去的唯一理由。

  医院说法

  患者恢复还要半年仍需要一定的费用

  今天上午9时,雅琪的主治医生阎洪敏说,移植手术已经过了2周,雅琪干细胞的恢复不错。“她的家庭条件不好,就连患者吃的东西也非常便宜。”阎医生说,但雅琪本人是个开朗的孩子。

  阎医生说,移植手术后,患者还需要半年的时间恢复,包括排异、防感染等,仍需要一定的费用,但医院无法给予太多的帮助。

  文/记者仲玉维供图/雅瑛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