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际公益
法国为环保熄灯5分钟
时间:2007年10月25日07:52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巴黎10月23日电(记者林晓轩) 23日晚,法国巴黎的艾菲尔铁塔和总统府爱丽舍宫与成千上万的法国住户、办公室同时熄灯5分钟,对正在进行的“环保公众讨论”表示支持。

  19时55分,爱丽舍宫熄灭了走廊、门厅、办公室和庭院中的所有灯光。总理府马提翁宫也在同一时间将所有电源关闭;艾菲尔铁塔先将顶部电源关闭,然后关闭底部电源。

  一个名叫“星球联盟”的非政府环保组织日前发起一项名为“让地球休息5分钟”的活动,提议法国人在23日19时55分至20时将身边电灯熄灭5分钟,以对“环保公众讨论”表示支持。“星球联盟”还呼吁法国人“至少将一个白炽灯换成节能灯”,借此提醒公众节约能源是防止气候变暖的当务之急。

  巴黎、马赛等多个法国城市宣布参加5分钟熄灯节能活动。巴黎市管辖的多个建筑物,包括巴黎市政府、小宫、城市剧院、凯旋门雕像等,都在同一时间关闭电源。

  根据法国电力传输系统的数据,23日晚的这一活动大概可节约600兆瓦电,占这段时间法国全国总耗电量的0.9%,相当于1000万个60瓦灯泡5分钟的耗电量。

  法国国务部长兼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长博洛、国务秘书布斯洛与戈舒斯科-莫里采共同组织的“环保公众讨论”经过3个月的准备,将在24日、25日制订出一系列具体环保措施。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