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肝衰竭女孩移植成功 市民积极献血确保手术(图)
时间:2007年11月02日13:25 我来说两句

小静被推入手术室时,其母(左二)双手合十祈祷 摄/记者林晖


  新闻回顾:北工大女生急需稀缺血型续 今天下午将进行手术

         重病女大学生盼稀缺血型救命 全校同学参与遍筛

  远亲捐出部分肝脏 今天零时小静进入手术室 父母和同学整夜守候 上午医生宣布

  手术8小时肝衰竭女孩移植成功

  北工大老师、同学将到医院送捐款 主刀医生:一周之后将过“排异”关 市民积极献血确保手术成功

  本报连续报道了肝衰竭女生小静(化名)急需O型Rh阴性血一事,今天零时,在远亲捐出部分肝脏后,小静被推入手术室,与医生一起面对“命运之战”。8个小时后,主刀的卢主任终于宣布肝移植手术完成。他同时对本报记者表示,是广大市民主动捐血确保了手术成功。

  手术过程

  持续8小时家属同学守候

  昨晚8时许,记者来到佑安医院时,提供肝脏的晓朋(化名)已被推入手术室,他是小静的远房表亲。此时,小静的同学和亲友陆续来到医院。小静的母亲朱女士一见到大家就说,多亏了这个远房的亲戚,他是全家的恩人。

  今天零时许,小静被推入手术室,紧张的朱女士捂着脸不停地抽泣,丈夫紧紧地搂住她说:“咱们的女儿一定会平安出来的!”

  记者在征得院方的同意后,换装进入手术室看到,主刀的肝胆外科主任卢实春将晓朋的600克肝脏取下,放在低温的保养液中,之后又将肝脏放入小静的胸腔,连接静脉,由李宁院长对动脉和胆管进行连接。

  在手术室外,每次医生走出,小静的同学都要跑上去询问。凌晨4时,当手术顺利的消息传出时,朱女士做出胜利的手势,还有泪痕的脸上满是笑意。

  今天上午8时,卢主任走出手术室说,手术很成功,没有出现大出血,“但她术前已经昏迷了,能否苏醒最关键,顺利的话术后8天内会苏醒。”

  小静的二姨定了定神,告诉记者,为了给小静寻找肝源,他们除了电话联系,还开车到外地的亲属家中寻求帮助。

  截至记者发稿时,小静仍在进行术后缝合,尚未推出手术室。

  援助之手

  同学、陌生人纷纷捐款

  此次手术约花费30万元,后期药物还需3万至5万元,由于小静的父母双双下岗,这笔支出成为他们的极大负担。上午10时30分,一位来自顺义的中年女子看到报道后专程来医院给小静捐了钱,但她拒绝透露自己的身份和捐款额。

  记者还从北工大团委了解到,今天,小静的班级辅导员邱凌老师、部分学生代表以及校方领导将带着2万多元爱心捐款和校方的抚恤金到医院慰问。

  主刀医生专访

  一周后要过“排异”关

  今天上午,记者从主刀的卢主任那里了解到,晓朋属于O型阳性血,最好的肝源应是与小静相配的O型Rh阴性,“但实在等不了了,这样虽然排异的风险更大,但我们会从治疗上尽量弥补。”

  卢主任表示,接下来小静的难关是“排异”关,排异反应一般出现在术后第7天到第14天,“极端情况下甚至会长达半年”。

  感谢市民积极献血

  据卢主任介绍,此次手术共为小静用血1400cc,目前市血液中心还为她准备了5000cc血浆,基本能满足术后恢复需要,“特别要谢谢市民积极献血,保证了手术顺利完成”。他号召市民能继续踊跃献血,因为目前Rh阴性血的全市储备量仍很紧张。

  文/夜线报道组记者景晓薇张子渊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