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农民工患重病身亡 为感谢社会捐出所有器官(图)
时间:2007年11月05日11:11 我来说两句

捐献仪式

  生前决定,死后捐出所有器官。六盘水农民工陈家祥昨日安详辞世

  他走了,身体还将“活”下去

  农民工决定捐献器官

  陈家祥的义举感动了凉都六盘水。就在本报消息见报的次日,水矿(集团)中心医院负责人表示:该院愿无偿给陈家祥提供帮助,让他在生命的最后时光,感受人间真情。10月8日下午,六盘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仁庆一行看望了住院治疗的陈家祥,对他的义举高度赞誉,称他是个了不起的农民工。在住院期间,陈的亲属共收到54000多元爱心捐款。

  面对不断涌来的人间真情,与病魔抗争到生命最后一息的陈家祥一直保持乐观态度,他坚信:人的一生要为社会做有意义的事。但病魔最终还是夺去了陈家祥的生命。昨日下午2点33分,在妻子、弟弟、众多亲友和陌生市民的陪伴下,陈家祥永远闭上了眼睛。

  弥留之际仍不忘心愿

  陈的弟弟陈家富说:哥哥病情的恶化是从当天清晨开始的,从5点开始,他已不能说话,并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但哥哥神志清醒,一直用眼神和他们交流,暗示他们要及时和“中国宣传器官捐献第一人”程德忠先生取得联系,说我的生命,已到了尽头。

  据介绍,上午9点左右,程德忠老人得知这一消息后,火速与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和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有关专家取得联系,一起赶赴六盘水,帮助陈家祥完成未了的心愿。

  上午10点左右,记者赶到医院时,陈的病情进一步加剧。陈的主治医生李晓莹说:陈的癌细胞转移到肝脏引起并发症,现在他的器官功能已经衰竭。目前,医护人员只能用药物维持生命、靠仪器维持他的呼吸,“现在他是以分秒计算人生的最后时光”。

  而躺在病床上的陈家祥不时眨着眼睛,似乎余愿未了,站在一旁的弟弟陈家富解释:“哥哥知道,若此时闭上了眼睛,他的死将毫无价值”。

  尊重遗愿妻子泣别

  于是,从上午10点开始,记者和许多市民就站在病房门口陪着陈家祥,直到中午1点30分左右,贵阳的医疗专家赶到现场。

  1点44分,陈的妻子徐贵凤和弟弟陈家富再次表态:尊重陈的心愿,在他死后,把遗体捐献给相关的医疗卫生部门;把器官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他们向水矿医院正式提出“停止治疗”的申请。下午2点,陈的家人在放弃治疗的申请书上签字。但回到病房,徐贵凤泣不成声,她一边拉丈夫的手抚摩自己的额头,一边轻言细语:你放心地走吧,你的心愿已经完成。

  2点33分,再次抢救后,监测陈家祥病情变化的仪器终于停止运转,陈的主治医生宣布:因多器官功能衰竭,他已临床死亡。紧接着,2点46分,从贵阳赶来的医学专家给陈做眼角膜分离手术,到3点15分左右,手术结束。

  一个了不起的农民工

  下午3点30分,一场简单的告别仪式后,在亲人的悲泣声中,陈的遗体被送上急救车。

  被媒体誉为“中国宣传器官捐献第一人”的程德忠老人说:目前,有许多需要帮助的患者已和贵州省红十字中心取得联系,表示愿成为陈家祥器官捐赠的受益者,而今,医疗专家返回贵阳后,将在供体和若干受体之间进行配型,以确定最后的受益者。

  同时,记者了解到:根据贵州省红十字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陈家祥是我省第一位向医疗卫生部门提出捐赠器官的农民工。目前,像他这样的人,我省仅有3名,除陈之外,另两名均是城市居民。

  作者: 本报记者 崔迪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