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JA志愿者日”帮助企业回馈社会 > 学生收获
上海外国语大学杨雅萌: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时间:2007年11月05日16:27 我来说两句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杨雅萌,上海外国语大学

  10月20日参加了JA志愿者日的大型讲座,主讲人是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的总裁王建平先生。两个小时的讲座听下来,感觉非常精彩,特别是最后的Q&A环节,解答了我心中很多的疑惑。

  王建平先生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睿智、豁达、极其平易近人的成功人士,他开场就给我们介绍了一些杜邦公司的情况,企业文化等等,虽然杜邦是一个偏重科技的企业,和上外的专长并不相符,但是他的分享使我们对杜邦有了深层次的了解,也激起了我们的兴趣。感受很深的一点是王建平先生从最初的一名科研人员成长为一名manager的过程,真的没有想到物理化学系出来的人也可以在管理的领域做的这么成功。这使我更加明白专业并不决定了我们今后的道路,自己在职业道路上的抓住机遇不断前进发展才是最重要的。

  最为一名外地生,我即将面临着找实习机会、找工作的压力,心中一直有些惴惴不安,认为外地同学在上海没有人际关系,不如上海同学有优势。可是王建平先生告诉我们真正的经理级别的人在面试的时候并不会更多的关注简历,而是更看重面试时的表现,而所谓的“人际关系”并没有我们所想的那样起多大的作用。这让我安心不少,也明白了做简历的技巧之类的固然重要,但一个人的实力和临场发挥能力才是我们所要追求的。

  王建平先生还谈到了诸葛亮的名言:“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这句话我们都知道,但很少人去真正这样做。在社会巨大的竞争压力的逼迫下,大学生们越来越浮躁、急躁。急着实习、找工作反而忽略了自己应该重视的专业课的学习,王建平先生告诫我们从长远来看,这种做法绝对是百害而无一利。他建议我们应该在大学四年里努力的学习知识,拓宽自己的视野,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基础。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短短的两个小时,我在学业上、工作上还有人生上都明白了很多,对自己今后的道路也进一步有了清晰的认识。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