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JA志愿者日”帮助企业回馈社会 > 学生收获
上海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王绪男 绝知此事要躬行
时间:2007年11月05日16:29 我来说两句

  绝知此事要躬行

  王绪男,上海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参加JA志愿者日活动,我见到了三位泰科电子的领军式人物。

  聆听完他们的讨论与对问题的回答后,感想便如潮水般涌来。

  他们虽然是那种平时只能在报纸电视上才能见到的名人,却一点架子都没有,相反,是那么的让人愿意接近。幽默,平和,话语不是非常多,却句句中的,让人有豁然之感。

  他们有着不同的经历,在不同的经历中有着不同的感受,因为是亲身的,所以听起来特别让人信服,因为是不同的,所以有持久的新鲜感和吸引力。他们虽然讲的是英文,因为内容的精彩而让人信服感到亲切。可能这就是亲和力吧,但这种亲和力给我的信息是,我们都能成为自己的英雄,因为英雄也是像我们一样的生活着,他们也在寻找工作和家庭的平衡点;他们也在和孩子们一起运动,享受天伦;他们也是为了生命价值的实现,为了更好的生活在努力着;他们也注意着自己的健康……

  他们和我们的不同之处也许就在于他们找到了自己适合的活法,他们熟悉了应当遵守的法则。比如坚持和耐心,比如付出,比如相信友谊,比如允许犯错,比如终身学习……也许,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来知道这些,来做这些。

  关于职业——其实更恰当的说是事业,是我们需要用一生来完成的,是我们真正有热情的事情,这个关于career的定义,是我最大的收获。

  Just do it, 绝知此事要躬行。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