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海峡西岸风景这边独好摄影作品网上公示(图)
时间:2007年11月20日12:01 我来说两句

 11月18日,东南新闻网推出大赛获奖作品公示专题,这是专题首屏截图。


  海峡西岸,风景这边独好!

  ――福建省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网络摄影大赛活动综述 

  东南网11月19日讯(记者 黄仁雁)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福建东南新闻网、福建热线、泉州网、福州新闻网、厦门网等我省主要网站承办的“海峡西岸我的家”--福建省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网络摄影大赛于8月15日正式启动。大赛持续两个多月,于11月12日评出98件获奖作品并在网上公示。

  尽展海西画卷,迎接十七大胜利召开

  本次网络摄影大赛是我省接入互联网以来参与网站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大型网络文化活动。在全省各地外宣办的大力支持和各承办网站的通力合作下,本次大赛得到广大关心海西建设、关注十七大召开的网民的热情响应和踊跃参与,全省共征集作品5000余幅,仅东南新闻网就征集1560幅,其中,进入精品展的作品有300多幅。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优秀作品奖51名。

  从参赛作品情况来看,数量巨大、题材丰富、特色鲜明、视角多样,整体质量较高。有展示壮美海西河山,有定格和谐生活点滴,有反映两岸热络交流,更有突出海西辉煌成就、记录大型经贸活动...... 一幅幅作品,就是辉煌和谐海西的一个个缩影,就是人民真切心声的一次次表达!这些作品,有力地展现了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辉煌成就,描绘了全民参与海西建设的火热场景,勾画了海峡西岸经济区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环境和谐相处的迷人画卷。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营造了隆重、热烈、喜庆的网上舆论氛围,充分展现了八闽儿女凝聚海西建设合力,夺取海西建设新胜利的火热豪情。

  选准活动主题,引发广泛关注

  重大主题宣传是做大做强正面宣传的重要形式和载体。以活动为突破口,在活动的组织合作、资源整合上下功夫,尤其是围绕重大主题宣传开展活动,通过报网互动、刊网互动、网网互动等方式,尽可能地调动各媒体广大受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在尽可能大的范围内影响人们,增强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的实效性。

  党的十七大是在改革发展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大赛选准十七大主题,就是找准了重大主题宣传中的热点,从选题一开始就能有效地吸引人们的眼球并迅速促成具体行动,形成广泛参与的热潮。在十七大主题里加上海西主题,更强化了十七大主题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成为十七大重大主题中的一个亮点。而摄影活动则是形成热潮的催化剂。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数码相机已走进寻常百姓家,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是海西腾飞的见证人,他们记录着海西发展进程中的每一个辉煌时刻。

  人们热情参与活动,是对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的良好祝福,是对文明和谐生活的热切期待,更是对海西腾飞、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

 9月27日,搜狐公益频道在焦点图片位置推介摄影大赛。
 9月27日,搜狐公益频道在焦点图片位置推介摄影大赛。

10月18日,东南新闻网在焦点图片位置发布精品展开展新闻。

  整合宣传资源,掀起全民参与的热潮

  网络媒体与传统媒体、网络媒体与网络媒体的通力合作,是本次大赛得以圆满成功的重要保证。这是一次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新闻网站与新闻网站、新闻网站与商业网站竞争合作的成功案例。5月份伊始,省委宣传部网络处就组织成立大赛组委会,开始筹划大赛活动,并多次与省级主要新闻网站相关人员探讨活动具体事项,制定详细策划案。在充分征求各有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召开网络摄影大赛动员大会,主要承办网站、《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福建人民广播电台、《海峡都市报》、《东南快报》以及九地市机关党报等统一行动,于8月15日全省统一发布大赛启动新闻,使大赛一开始就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覆盖全省每一个角落。

  借助网络手段在线传送作品,便捷、高效、低成本,网民轻轻松松就可以完成参赛工作;加上网上投票,专家评选与网民评选相结合,网民有了自己的话语权,更提高了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体现了大赛的公开、透明、公正。这也是引起广泛兴趣的重要原因之一。

  网络媒体是活动高潮迭起的幕后推手。各承办网站在首页首屏显著位置重点推介,东南新闻网多次发布活动相关新闻,如《“海峡西岸我的家”网络摄影大赛掀起迎十七大热潮》被大量转载,收到很好的传播效果。中国网、人民网、新华网、央视国际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红网、浙江在线等地方重点新闻网站以及搜狐等主要商业网站对大赛相关新闻均作了转载报道,其中,搜狐公益频道做焦点图片推介并长时间链接东南新闻网的活动专题,在显著位置予以展示。网络媒体的联合推介,使大赛热点在短时间内形成,扩大了影响范围,增强了活动效果,有力地促进了活动热潮的形成。

  海峡西岸,风景这边独好!

  海峡西岸经济区,祖国统一的前沿平台,先行先试的开路先锋,承接东西、贯穿南北的中心枢纽……

  自从2004年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海西战略以来,海西南接珠三角、北承长三角、东连台湾省、西辐射中西部,以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勇创辉煌,短短两三年,便取得累累硕果: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科技日新月异,社会文明和谐,人民安居乐业……

  当时间跨入2007年,海峡西岸因首次写入党的代表大会报告而迎来新的重要发展机遇期,这是党中央对海西建设的充分肯定,对福建发展的大力支持,对福建工作的殷切希望。八闽儿女无不欢欣鼓舞、信心满怀,纷纷表示将按照“四谋发展”的实践主题和“四个重在”的实践要领,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以更大的激情投身海西建设,推动海西建设取得更大的成效,回报党中央对福建的关心。

  海西,必将成为中国发展统一坐标上一个不可或缺的关键词,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夺目的、不可磨灭的亮点。

  海峡西岸,风景这边独好!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