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成都时尚白领过圣诞 不比消费比创意
时间:2007年12月25日07:46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成都12月24日专电(记者周俏春)圣诞节之际,在成都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的职员王希传本来打算像去年一样,约女友到西餐厅吃烛光晚餐看表演,没想到女友却婉拒了他的提议,兴致勃勃地拉他参加四川一家网站上征集的圣诞节情侣携手徒步健身活动。

  王希传还以为女友是故意考验他,女友却很郑重地解释说:“一到圣诞、情人节这类的"洋节",和平时差不多的饭菜,餐厅酒楼就开始比着涨价,点个蜡烛送瓶红酒,动不动就标个688元、1888元什么的,与其比消费,不如比谁过节更有创意。”

  像小王女友这样面对商家圣诞促销保持冷静态度的时尚白领并不是个例。今年在成都许多年轻的上班族都有意错开圣诞过度消费的高峰期,将亲朋好友间的娱乐活动安排在不涨价的时间段。还有许多网络QQ群设计推出了“圣诞酒吧集酒瓶”等公益活动。

  成都玉林中学的李老师说:“周围有教师同行到贫困山区支教回来后,拍回来好多当地孩子的照片,还写了很感人的支教手记。城里人一顿体面的圣诞大餐,就可以伸出援手帮助好多孩子。当然我们不是走极端禁止"洋节"消费,只是希望在消费、庆祝的同时,能够尽自己的所能奉献爱心。”

  据悉,成都部分商家不同程度地支持顾客的爱心倡议,例如一些酒吧计划将圣诞当天顾客喝空的酒瓶集中兑换,所得收入捐献给贫困地区的希望小学。还有知名家具广场大幅让利,顾客在圣诞新年期间每购买一件任意价格的毛绒玩具礼物,商场都会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项目捐出10元钱,为需要帮助的孩子提供教育机会。

  四川省社科院教授胡光伟说,节日是亲朋好友相聚一堂、传递祝福的桥梁,消费花钱不足为奇,但过度奢侈、盲目攀比消费就不值得提倡。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