偌大公园荒废八年
南山松坪山公园8年未建好,社区居民盼尽快动工
前日,西丽街道松坪山社区的麻大叔与街坊聊天,得知街坊经常到社区内的松坪山公园买菜,甚是奇怪,“那公园不是已经荒废好多年了么?怎么成了菜市场?”带着这样的疑问,麻大叔到公园里走了一趟,发现荒废多年的公园竟成了菜园。
|
| |
调查:公园荒废8年竟成菜园
据了解,松坪山公园从1999年就开始建设,到现在8年过去了,该公园还没有完工,数万平方米用地荒废至今。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松坪山公园,发现门口“松坪山公园”五个大字仍然显眼,但大门已经破旧不堪。进入公园,几个花坛陈列在记者面前,虽说是花坛,但是不见一棵花木,有些花坛已经残缺。一条主干道已经修好,道路边供游人休息的座椅也残缺不全,并且被后面长起的杂草遮住。到处都是废弃的垃圾,甚至在门口,就有人占用地方用来回收垃圾。
再往里走,记者在公园的两边角落,发现大片的土地被附近的居民开辟出来,成了一块块的菜地,种上各种蔬菜。一位正在给菜地浇水的大叔告诉记者,他在公园里种菜已经几年了,“周边很多人都来这里开荒种菜,大部分是退休在家的老年人,闲不住,就来开荒种菜,也算是利用了这荒废了的公园。”
回应:重建方案已经上报
松坪山社区工作站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社区有近万居民,旁边还有不少深圳知名工厂企业的员工宿舍,但社区目前还没有一处大型休闲场所。松坪山公园至今荒废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是“有关部门没有协调好”,工作站也没办法。
“松坪山公园申报重建的材料也已经提交上去。”西丽街道办工作人员蒋倩介绍,申报材料虽已提交几个月,可能由于物业所有权出现争议,目前还未有准确答复何时能开建。西丽街道文体部陈站长告诉记者,政府也很希望把公园建好,但是由于该公园的地块是属于东部物业公司的,因涉及到效益问题,比较难解决。
晶报记者 赖良青/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