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痴情妻子20余天唤醒植物人丈夫 医生惊奇(图)

6年来,正是张建英的悉心照顾,唤起了丈夫对生活的信心 本报记者 强军 摄
6年来,正是张建英的悉心照顾,唤起了丈夫对生活的信心 本报记者 强军 摄

  商洛女子20多天唤醒植物人丈夫 医生惊奇

  本报商洛讯 (记者 强军) 丈夫摔伤瘫痪卧床,妻子不离不弃。害怕拖累年轻的妻子,丈夫多次自杀,都被妻子及时发现抢救。面对妻子6年来无微不至的照顾,丈夫一点点鼓起了生活的勇气。洛南县寺坡乡这对山区教师夫妻之间平淡的事迹,让不少人津津乐道。

  丈夫摔伤成植物人

  12月26日,记者来到洛南县寺坡乡中心小学。小小的一间宿舍里,33岁的何书鹏安静地坐在床边。

他和妻子张建英向记者诉说了他们感人的故事。

  1998年,经人介绍,何书鹏和张建英恋爱了,当时两人在洛南县两个不同乡镇教书,但相隔60公里的距离并没有阻隔他们的感情。很快,两人结婚、生子。

  2002年1月21日,何书鹏帮父母干活时,不小心从房顶摔下,胸椎压缩性骨折,脐以下失去知觉。生命虽然保住了,可昏迷不醒,有可能成为植物人。

  20多天唤醒昏迷的丈夫

  “我不愿接受这个事实!”张建英说,她在病床边不断呼唤着丈夫,一遍遍诉说着与丈夫往日的幸福时光。病房的其他病友看着她那痴痴的样子都感动落泪。二十多天过去了,一天上午,丈夫慢慢地睁开了眼睛。医生感慨地说:“这是个奇迹!”

  经过40多天的治疗,张建英见丈夫病情稍有稳定后,便将丈夫接回学校。她一边工作,一边抚养不满周岁的孩子,一边照顾卧病在床的丈夫。

  嫌拖累妻子多次轻生

  看着日夜操劳的妻子一天天消瘦,何书鹏陷入深深的自责和愧疚:妻子才23岁,有理由去追求美好的生活,不应被他拖累。他多次提出离婚,但妻子坚决不同意。“我对她大吼大叫,希望她离开我。可她仍然每天给我精心喂饭、按摩、清洗大小便……”何书鹏说,最后他想到了自杀。那天,趁妻子上课,他扯断床头的电源灯线,没想到,妻子突然回来,一把拽掉电线,抱着他又打又骂……“我再苦再累,只要推门看见你,就不觉得苦累,我和孩子都需要你!”妻子的话,让何书鹏又心疼又温暖。之后,何书鹏还产生过两次轻生念头,都被妻子及时制止。

  “她就是我心中的太阳”

  瘫痪后,何书鹏深深自卑,两年里都没离开过家。为了他的健康,张建英多次劝他在门口晒晒太阳,都被他拒绝。2004年冬天的一天,张建英再次劝他出门晒太阳,他仍然不愿出门,张建英生气了,说:“你还是不是男人?怕别人笑话你。今天你再不出门,我就领着孩子离开这个家。”看到妻子真生气了,他不情愿地出了门。“心里和身上被太阳照得特别舒坦,学校里的同事友好地打招呼,让我心也亮堂了。其实,她就是我心中的太阳。”那天,何书鹏一直等太阳落山才回屋。

  她希望丈夫为她唱首歌

  在张建英的精心照料下,何书鹏从只能躺在床上,到慢慢可以坐起来,现在每天可以借助活动支架行动十多米。为了方便照顾丈夫,张建英的工作也调到寺坡乡中心小学。

  张建英悄悄告诉记者,何书鹏是音乐老师,歌唱得特别好听,在洛南县很有名气。这两年县残联多次来邀请何书鹏参加演出,他都没答应。患病后,再也没有听见丈夫的歌声。她希望丈夫早日康复,为她和孩子唱一首歌。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 | 张建英 | 何书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