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肯尼亚一教堂遭纵火 致使至少50人被烧死(图)

一名妇女在肯尼亚西部城市埃尔多雷特一座被烧毁的教堂前哭泣
一名妇女在肯尼亚西部城市埃尔多雷特一座被烧毁的教堂前哭泣

  肯尼亚骚乱后续

  肯一教堂遭纵火 50名避难者死亡

  暴力事态可能演变成全面冲突 中国驻肯使馆发布旅游警告 并提醒在肯中国公民减少外出

  据新华社上午消息,肯尼亚红十字会工作人员1日说,肯西部城市埃尔多雷特一个有几千人寻求避难的教堂当天遭人为纵火,致使至少50人被烧死。

  随着肯尼亚国内因总统选举引发的骚乱蔓延,各类暴力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不断增加。包括英国在内的多国领导人呼吁当选总统姆瓦伊·齐贝吉与反对派领导人举行对话,尽快稳定国内局势。

  “不敢多看一次”

  纵火事件发生前,这座位于埃尔多雷特市郊的教堂内留有大约2000名当地居民,他们大多为总统齐贝吉所属的基库尤族人,为了躲避蔓延到家中的骚乱才来到这座教堂。未曾想到,噩梦依旧来临。

  一名当地记者回忆说,一大伙青年当时强行冲入教堂,然后纵火焚烧。

  亲历火灾的37岁居民乔治·卡兰贾回忆说,滋事青年前来时还是清晨,许多避难者仍在睡梦中。

  “我们突然听到了第一声尖叫。”卡兰贾说,“他们(滋事者)开始焚烧教堂,引发了人们相互踩踏,一个倒在另一个身上。”

  事件发生后,目击者看到人们从还在冒烟的教堂废墟中拖出一具具被烧焦的尸体,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

  “他们都被烧焦了,我不敢第二次看那种场面。”一名当地记者形容说。

  据一名负责清点尸体和伤者的肯尼亚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纵火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至少为50人。

  一场“国家灾难”

  根据肯尼亚红十字会提供的最新数据,几天来的暴力局势已造成至少300人死亡、近10万人流离失所。肯尼亚红十字会甚至将此称之为一场“国家灾难”。

  据报道,这是肯尼亚数十年来发生的最严重冲突,而教堂纵火案让人们更加担心暴力事态可能演变成全面冲突。

  总统齐贝吉来自肯最大部族基库尤族,而反对党橙色民主运动总统候选人拉伊拉·奥廷加则来自第二大部族卢奥族。

  齐贝吉也表示,肯尼亚所有政治党派应立即就国内局势展开磋商,并呼吁公众保持冷静。不过,反对党候选人奥廷加拒绝对话,理由是齐贝吉拒绝承认选举存在问题。

  奥廷加还宣称,反对党计划在3日举行一次百万人游行抗议活动。

  记者连线

  我使馆提前向华人发布安全提醒

  今天凌晨,本报记者从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处了解到,到目前为止,肯尼亚大选引发的全国骚乱和西部城市教堂纵火事件,还没有对在肯尼亚的中国公民、华人华侨造成影响,没有发生中国公民伤亡的情况。

  据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介绍,我驻肯尼亚使馆和当地华人华侨联合会早在大选之前,就已向当地的华人华侨提前发布了安全提醒和通知。

  通知提醒分布在肯尼亚各地的中国公民、华人华侨在大选期间注意安全,平时尽量减少外出,不要随便参加集会等较易发生安全情况的活动。

  另外,在大选后肯尼亚全国出现骚乱情况之后,我使馆和华人华侨联合会也及时与各地华人华侨取得了联系,确保每一位当地中国公民的安全。

  华人经营的商店餐馆全部关闭

  据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目前掌握的情况,大选期间,分布在肯尼亚各地的中国公民、华人华侨大多在各自家中过新年,华人华侨经营的商店和餐馆在这段时间也关闭了,因此没有受到骚乱的影响。

  而在刚发生纵火事件的肯尼亚西部城市埃尔多雷特,目前也只有一家中国人还留在当地,其他中国公民都已到首都内罗毕或回国内过节了。

  华人华侨联合会于新年第一天刚跟当地这家中国人取得了联系,得知他们目前正在家中过节,没有受到教堂纵火事件影响。

  据介绍,目前在肯尼亚的中国公民有一万多人,主要从事经商和工程建设项目。

  文/记者 李莎

  使馆提醒

  中国公民谨慎赴肯

  出于安全考虑,中国驻肯尼亚使馆发布旅游警告,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赴肯,减少或者取消对肯尼亚的非必要旅行。

  提醒在肯的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密切关注肯安全形势,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并远离集会地区,同时采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  文/记者 李莎

  北京落点

  若旅游局发安全预警

  旅行社就会取消发团

  今天上午,中青旅、康辉旅行社、华远国旅等多家旅行社纷纷表示,虽然目前没有对前往肯尼亚的旅游团做调整或取消,但对当地事件保持观望态度,一旦国家旅游局发出安全预警,旅行社就会取消旅游团。

  华远国旅市场部经理孙丽婵告诉记者,前往肯尼亚的行程主要是在自然景区,与事件发生地相距甚远。该旅行社最近的一个前往肯尼亚的旅游团将于1月25日出发。 文/记者 孙若茜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贝吉 | 埃尔 | 雷特 | 卡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