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动物园长颈鹿烤壁炉 小猩猩穿童装御寒(图)

鳄鱼馆里的鳄鱼有烤箱来保暖。本栏图片 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鳄鱼馆里的鳄鱼有烤箱来保暖。本栏图片 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穿上保暖衣的猩猩和时报美女记者来了个亲密接触。本栏图片 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穿上保暖衣的猩猩和时报美女记者来了个亲密接触。本栏图片 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长颈鹿烤壁炉 小猩猩穿童装御寒

  时报讯 (记者 孙雯 通讯员 曾东强 钟淑筠)天气冷了,人要加多件衫,动物园的动物们如何御寒?昨天,记者在广州动物园发现,虽然今年是暖冬,因近几天温度骤降,所有畏寒动物的保暖装备开始派上用场,长颈鹿用起专用壁炉,袋鼠睡暖炕吃补品,3岁的小猩猩盈娅穿上唐装棉衣。

  长颈鹿 住暖房烤壁炉

  动物园最怕冷的要数来自热带非洲的长颈鹿,尤其是预产期临近的长颈鹿妈妈“海花”需要重点照料。

昨天,长颈鹿已经用上专用的暖房配壁炉。记者在动物园看到,动物园为长颈鹿建了高大暖房,房内有一面巨大的半圆形取暖墙,隔墙外面是烧煤专用的砖砌大壁炉。

  蜥蜴 卧室里装“浴霸”

  昨天,工作人员花了一上午时间帮所有蜥蜴的家里装上“浴霸”,不过不是用来洗澡,而是日常取暖。记者看到,每个房间仅2平方米,屋顶装着明亮石英射灯,一打开整个房间既明亮又温暖,地板上还铺着厚厚干稻草,有的蜥蜴干脆把整个身体埋进去,只留小小脑袋在外面四处探望。

  袋鼠 睡暖炕吃补品

  记者来到袋鼠的家,几只小袋鼠可能觉得外面太阳不够暖和,兴高采烈地蹦回房间,看到绿色电热保温板立马扑上去“暖身子”。据介绍,袋鼠是热带动物,十分怕冷,天凉就要给它们扑上电热板保暖,另外和犀牛一样,整个袋鼠的房间也被木板钉了个密密实实,冷风透不进来。

  饲养员说,为了保证它们本身的抗寒能力,专门给它们准备高热量食物作为加餐,上午餐后吃黄豆,下午餐后吃红枣。

  猩猩 穿棉袄睡“火炕”

  动物广场的小猩猩盈娅也穿上唐装棉衣。饲养员告诉记者,小家伙现在才3岁,虽然天很冷,但每天要守在动物广场陪游客拍照留念,不能像其他兄弟一样可以进“房间”取暖,动物园专门给它准备几套厚厚的棉袄保暖。据介绍,猩猩和猴子属于灵长类,动物园里怕冷的动物主要以灵长类为多。记者来到灵长类动物聚居区时,看见类似北方的“火炕”!“火炕”紧挨墙壁,两旁围着木板,靠墙底下是电炉,工作人员夜间会给电炉通电,让黑猩猩、长臂猿等睡在暖和的“火炕”上。

  鳄鱼 房间装暖风机

  在盘龙苑内,不少两栖爬行类动物并没钻到洞里冬眠,而是舒服躺在大石头或干稻草上。一条近两米长的湾鳄不仅独霸在暖风机前,还不时偷瞟游客。对面扬子鳄的房间却空空如野,原来它们钻进地洞,那里有温暖电热板。大蟒蛇则不仅享受暖风机待遇,若外出展览还要用毛毯包裹全身才肯出门。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蛇、鳄鱼、蜥蜴其实都已进入冬眠状态,它们白天不再进食,晚上会钻进地洞里睡觉。不过无论是地洞还是房间,都已经安装了供暖设备,从下午5时一直开到第二天太阳高照,即使夜间,在暖风机的作用下,玻璃房里的温度也一直保持在二十几度。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柯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