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福田和他的和服美人

2007年12月27日,福田携妻子贵代子访华。
2007年12月27日,福田携妻子贵代子访华。

  “我不是首相,只是首相夫人”

  2007年的最后三天,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展开他的中国之旅,与他一同访华的夫人贵代子也没“闲着”:她访问在北京的日本人学校,参观中日青年动漫展等,活动安排之密集并不逊于丈夫。在这些活动中,福田夫人也从不同侧面向外界展示了她独有的女性魅力。

  时尚女性

  日本女性的时尚闻名于世,福田夫人在此次访华活动中把日本女性精于打扮的这一特点展露无遗。在访问北京日本人学校时,贵代子一身黑色套装,脖子上系着一个银色的蝴蝶结,脚上一双黑色高跟鞋,手挎一个黑色皮包,显得庄重典雅。

而在参观动漫展时,她又换上了一身紫色套装,脖子上的配饰也改为一条宝石项链。与此同时,脚上的鞋也由高跟鞋变成了长筒靴,手上的包也换成了与衣服相配的紫色。虽然同为套装,但这身打扮在不失庄重的同时更增添了几分时尚感,使在场的一位中国女记者直夸她漂亮。

  温柔女性

  福田夫人在她的一系列活动中表现出的第二个特点就是她的温柔和蔼。不论走到哪里,她总是笑盈盈的,给人一种亲近之感。在北京日本人学校的教室里,孩子们和她交流时一点也不拘束。当听说有孩子有志于将来当首相时,贵代子高兴地上前去与这个孩子握手以示鼓励,但同时又不忘加上一句“可我不是首相,只是首相夫人”。当有调皮的日本孩子问她“作为首相和作为丈夫的福田先生有什么不同”时,福田夫人笑着说:“他在外面努力地为国家工作,但回到家就很轻松。”引来一片低低的笑声。

  政治女性

  福田夫人以首相夫人身份访华并独自开展活动,其政治色彩是不容忽略的。在北京日本人学校,贵代子称赞孩子们在与中国孩子的交往中为增进双方友谊做出的贡献,她的这一表态无疑为福田首相加强双方青少年友好交往和相互理解、以实现日中世代友好的表态作了有力的注脚。

  福田夫人在此次访华过程中的活动,让人不由想到安倍夫人去年随丈夫、时任首相安倍晋三访华时的情形。日本的首相夫人们将以她们独有的女性魅力在中日两国友好关系发展的历史上写下亮丽的一笔。

  福田夫妇趣闻

  ●“和服美人”贵代子给人的印象是贤惠和待人和气,她经常喜欢穿着和服出现在丈夫的办公室,因此有“和服美人”的称号。

  ●“气管炎”福田夫妇的恩爱,在日本政界是颇有名的。无论是老福田(福田赳夫)还是小福田(福田康夫),都有拉着太太手逛街这样的花边新闻,因此赢得了“气管炎”的称号。对此,福田赳夫曾专门辟谣说:“我们家不是‘恐妻派’,而是‘敬妻派’。”

  ●妇联主任福田康夫在担任官房长官期间,还有一个兼职是政府的男妇共同参画,这是个类似于中国妇联主任的职务,由此可以看出日本政界对这个日本好男人的信任。

  ●送上门的媳妇福田和贵代子的婚姻,不同于一般的政治联姻,更多带有一些平常人婚姻的色彩。据说他们相识是因为贵代子想当空姐,她爸爸托人找福田赳夫那儿走后门,老福田夫妇见到端庄大方的贵代子十分喜欢,结果贵代子空姐没当上,反倒做了福田家的儿媳妇。

  ●“第一夫人”预演一个有趣的插曲是,2002年2月美国总统布什首次访日时,由于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是单身,因此,由当时公认气质好的官房长官夫人贵代子代行“第一夫人”的职责,出席了一系列欢迎仪式。没想到,5年后贵代子成了真正的日本“第一夫人”。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田赳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