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潼南县一官员超生十年后露馅 被撤职降工资

  超生的孩子藏了十年终露馅

    潼南一官员撤职降工资

    本报讯 身为国家公务员违法生育二胎,并将孩子藏了近十年,才将孩子的户口上到自家户头上。

昨日,市长公开信箱通报称,在征收社会抚养费的同时,撤销冉长江潼南县质监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质量(标准化)科副科长职务。

  不久前,一市民向市长公开信箱举报潼南县质监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质量(标准化)科副科长冉长江违法生育一事。

  来信称,冉长江与其妻王庆玉于1992年11月28日生育一子后,未经报批,又于1995年11月4日违法生育二胎。为掩人耳目,逃避处罚,冉长江将次子户口先上在贵州省,后于2003年5月30日迁回潼南,并将其户口挂在潼南县城建设路68号附98号,直到2005年6月27日,冉长江才将次子户口上到自己户头上。

  潼南县政府立即责成县计生执法大队进行调查。经调查取证,举报内容属实,冉长江、王庆玉夫妇于1992年有计划生育一个孩子后,于1995年违法生育一个子女(属第二胎),至今未交社会抚养费。

  潼南县政府在办理回复中称,冉长江夫妇的行为违反了《四川省计划生育条例》。根据《四川省计划生育条例》第三十六条第一款、潼委办发[1993]31号文件给予冉长江、王庆玉夫妇如下行政处罚:依据1995年冉长江(工资每月252元乘以12个月)的百分之二十连续征收7年,对冉长江征收社会抚养费4234元;对王庆玉征收1600元;对其夫妇双方征收无计划怀孕费540元,合计对冉长江、王庆玉夫妇征收社会抚养费6374元。

  目前,潼南县质监局给予了冉长江行政撤职的处分:撤销了冉长江潼南县质监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质量(标准化)科副科长职务,行政级别和工资降级正在办理中。

  该县计生执法大队队长王平告诉记者,冉长江违法生育的二胎户口从外地迁回后,先挂在自家哥哥的户头上,后来才上到自家户头。

  对冉长江征收社会抚养费处罚,为什么还适用的是四川省的相关规定呢?王平解释说,计划生育政策规定,对超生对象征收社会抚养费的标准按发现之日执行。据冉长江说,1996年就曾经被发现过。经咨询法院等部门,如果发现时的标准比现在低就执行发现时的标准,如果比现在高就执行现在的标准。“当时重庆还没有直辖,所以就执行了四川省当时确定的标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冉长江 | 王庆玉 | 王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