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投资QDII基金的费用有哪些?

  在QDII基金的销售和运作过程中会发生一些费用,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基金投资人直接负担的费用,二是基金运营费用。这些费用最终由基金投资人承担,用来支付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销售机构和注册登记机构等提供的服务。


  基金投资人直接负担的费用

  该费用是指进行基金交易时一次性支付的费用,包括基金的申购费、赎回费、转换费(目前QDII基金尚未开通此业务)等。QDII基金通常向投资人收取上述费用中的一部分。

  申购费,是指投资人购买基金单位需支付的费用,主要用于向基金销售机构支付销售费用以及广告费和其它营销支出。申购费即可在投资人购买基金单位时收取,即前端申购费,也可在投资人卖出基金单位时收取,即后端申购费,其费率一般按持有期限递减。

  赎回费,是指投资人卖出基金单位时支付的费用,其与后端申购费不同。后端申购费属于销售佣金,赎回费则是针对投资人赎回行为收取的费用,主要是为了减少投资人在短期内过多赎回操作给其他投资者带来损失,往往略带惩罚性质。后端申购费收入由基金管理公司支配,而赎回费收入则全部归基金资产所有。

  转换费,是指投资人在同一基金管理人所管理的不同基金之间,由投资的一只基金转换成另一只基金所要支付的费用。

  目前很多基金公司直销中心和各代销机构都开通了旗下A股基金之间的日常转换业务。由于基金公司QDII产品刚刚普及推出不久,基金公司旗下QDII基金与A股基金之间的日常转换业务尚未开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很多基金公司都在积极研发此项业务,以期为投资人提供更方便的服务。

  基金运营费用

  基金运营费用指在基金运作过程中发生的费用,主要包括基金的管理费、托管费以及其它费用等,这些费用直接从基金资产中扣除。

  很多基金公司会在基金的各项费用上打折,以此来吸引投资者。一般来说,不同基金公司QDII基金的认/申购费的差异通常只有0.1%-0.5%,相对于基金长期回报的差异,费率优惠的幅度是微小的。对投资人来说,买基金不能图便宜,关键还是要选择业绩持续稳健的基金。相对于费率上的小幅优惠,优质QDII基金带来的长期稳健回报更值得关注。(上投摩根基金李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