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很职业克林顿更迷人 奥尔布赖特友情客串

  2日,艾奥瓦州党代会进入最后24小时冲刺阶段。目前支持率不相上下的三名民主党竞选人:希拉里、奥巴马和爱德华兹均选择在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举行竞选活动,人气比拼不可避免。也许是不想与这几位民主党竞选人抢风头,争夺艾奥瓦州共和党党代会胜果的两名共和党竞选人: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与前阿肯色州州长赫卡比,均选择让自己的竞选活动地点避开得梅因。


  这一系列竞选活动中,最不可错过的当然是希拉里与克林顿夫妇的集体亮相。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长时间的密集竞选活动,60岁的女参议员仍然精神饱满、容光焕发,而她身旁那位61岁的前总统却已面露疲态,有些心不在焉。

  没有任何安检设施

  2日中午,记者拜访希拉里在得梅因的竞选总部。虽然艾奥瓦州党代会的激烈厮杀即将上演,这里却闻不到丝毫火药味。

  在这里的日程通知上记者发现,克林顿夫妇兵分两路,要在48小时里拜访艾奥瓦州的17个城市,展开马拉松式的拉票活动。2日晚,两人终于碰头,在得梅因历史学会的宽敞大厅里,上演艾奥瓦州党代会之前的最后一场夫妻恩爱秀。

  2日晚,得梅因历史学会对所有来客敞开大门,没有任何安检设施。活动开始一个小时前,面积不大的一楼大厅已经挤进了数百人,不少人还跑到大厅一侧旋转楼梯的转角处,期望得到最佳视野。

  虽然现场看上去一片混乱,但仔细观察会发现主办方在座位安排方面用心良苦———记者们都被安排到大厅最后排的阶梯座位,视线无阻挡,但是永远无法靠近主席台;内场最外缘是一圈坐轮椅的残障人士,这样既方便了他们活动,又能以“轮椅阵”客气地阻拦企图进入内场的观众;在围绕主席台的一圈座位上就坐的,则几乎都是希拉里的铁杆支持人群:中老年女性。

  奥尔布赖特友情客串

  活动开始前,50名得梅因当地居民走上主席台就坐,他们男女老少比例均匀,穿着最为普通的休闲服装。在大多数竞选人的拉票活动上,都能看到这种“人墙背景”,仿佛在说“我们老百姓在背后支持你”。

  不知是因为迟到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希拉里并没有在预定时间出现。颇有几分美国喜剧天王金·凯瑞风格的活动主持人不得不绞尽脑汁,安排各种现场互动节目,包括提问:“希拉里是出生在艾奥瓦州旁边的什么州啊?”以及请上三位T恤上写着“希拉里超酷!”字样的小男孩上台,向台下观众扔纪念品。

  这样热闹地折腾了半个小时,又经过了十分钟的尴尬冷场,现场音乐终于响起,主持人请上了一位意外的嘉宾:克林顿时期的女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不过这位70岁的老太太此番登场纯属友情客串,一出场就坐到旁边,到最后也没有开口说过一句话。

  除了奥卿,艾奥瓦州前州长汤姆·维尔萨克等希拉里的名人支持者也轮番上台。但是,只有等到支持人以越来越高的声调宣布“下面有请切尔西·克林顿、比尔·克林顿和希拉里·克林顿”时,全场才第一次响起真正热烈的欢呼声与掌声。

  克林顿很有明星气质

  在黑色西装里面穿着毛衣的克林顿首先发言,请求艾奥瓦选民为他的夫人投票。虽然头发花白、脸颊瘦削,但是眼前这位曾经在1992年戴着墨镜吹萨克斯迷倒全美国人的前总统,可以说至今风采不减,比起他身后那位始终保持职业微笑、双手交叉站立的夫人,更是多了几分亲切态度和明星气质。面对全场观众,克林顿声音嘶哑地说:“有一个人可以改变美国人的生活,改变美国的未来,这个人现在就站在我身后。”

  在他身后,比少女时期美丽端庄许多的切尔西,不失时机地走到母亲身边,亲热地搭住她的肩膀,前州长维尔萨克夫妇赶紧让到一边,以免影响这一家三口的亲密画面。

  希拉里看起来毫无倦色

  希拉里在丈夫暖场后走上前去,与他互相亲吻脸颊。虽然从去年12月开始一直在艾奥瓦州进行高密度的竞选活动,但是这位前第一夫人看起来毫无倦色。她声情并茂地进行了15分钟演讲,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伊拉克政策、卫生保健系统改革等各方面施政设想,有时候语调高昂起来,甚至可以压过全场的掌声。

  然而令人困惑的是,在妻子进行重要演讲时,坐在旁边的克林顿看起来颇有些心不在焉。他懒散地翘着二郎腿,撑着下巴的手掌遮住自己半边脸,还时不时摸摸鼻子、理理头发。不管全场观众如何喝彩鼓掌,克林顿始终无动于衷地看着别处。只有当希拉里回忆往昔,说到“想当年,比尔和我……”的时候,他才会如梦初醒地抬起头来,一脸堆笑地领着大家鼓掌。

  目前在艾奥瓦州与希拉里并驾齐驱的黑人参议员奥巴马将2日晚的竞选活动安排在了得梅因当地一所高中的篮球馆里,再次体现出他希望吸引到更多年轻男性选民的努力。得梅因一家当地报纸的记者对晨报记者评价说,政治资本浅薄的奥巴马经过数月选战,到今天已露出疲态;令人怀疑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初选中,他是否真有实力,撼动老骥伏枥的希拉里。作者:晨报特派记者程艳(1月3日发自艾奥瓦州得梅因)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 赖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