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农民成外省通缉犯 平白无故被拘两天(图)

愁眉苦脸的李庆和
愁眉苦脸的李庆和

  安平老实农民竟成“外省通缉犯”

  本报衡水电(记者李海菊)安平县程油子乡北杨庄村59岁村民李庆和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几十年没出过远门却成了河南省滑县公安局通缉的“诈骗犯”,平白无故被刑拘了两天。

  ■稀里糊涂成了“通缉犯”

  1月3日,记者见到了李庆和,看上去朴实厚道的他一直愁眉苦脸。

  李庆和说,2007年12月2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乡派出所的民警找到他,说核对他的身份证号,就把他从家里带走了。

没想到,噩梦也从此开始了。

  民警把他带到了公安局,让他看公安网上的在逃人员登记信息表。他看到上面的照片、姓名、住址都是他的,只有口音一栏里填写的“河南口音”与他对不上。案件类别里写的是“诈骗案”,简要案情一栏写着“2001年4月份,李庆和、祝向中在滑县小铺乡开一面粉厂,2007年9月份其二人将村民存入的小麦、面粉等转移后逃匿,共诈骗约10万斤粮食。”立案单位为河南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

  李庆和说,他当时一下子蒙了。他从小到大,只有在10多岁的时候到石家庄走过亲戚,在这几十年里连衡水也没有去过,最远就是到安平县城,连做梦都没有到河南去过,怎么会到河南开了面粉厂,又怎么会骗了人?对于祝向中,他更是一无所知。

  ■被拘之后不愿再见人

  李庆和说,当天中午,安平县公安局收到了河南省滑县公安局传真来的刑事拘留证。没办法,他只好在拘留证传真件上签了字,然后被关进了看守所。

  李庆和说,自己老老实实一辈子,从没坑过人,没害过人,怎么就被关了起来?以后怎么再有脸见父老乡亲们啊?他那个晚上一直在流泪。

  ■村里为李庆和联名担保

  李庆和的表弟杨义坚告诉记者,得知李庆和被刑拘后,村民们都很气愤,联名担保证明李庆和的清白。安平县公安局民警迅速将此情况向河南省滑县公安局刑警队通报,请他们核实此案。河南省滑县公安局刑警队让受害人辨认李庆和的照片,受害人说不是安平县程油子乡北杨庄村的李庆和。于是在事发后的第二天晚上,河南省滑县公安局向安平县公安局发来了《撤消案件通知书》和《释放通知书》,安平县公安局依照法律程序把李庆和释放了。

  杨义坚说,在从看守所接李庆和出来时,李庆和一出看守所的门就用头撞墙,说没脸见人,不想活了。他们死死拉住了李庆和。随后的日子,李庆和一直不出门、不说话,一个人坐着发呆。

  ■要求对方向乡亲说“抓错了”

  杨义坚说,他们多次打电话与河南省滑县公安局刑警队联系,希望得知李庆和被错误通缉的真相,可是滑县公安局刑警队一直避而不答,只是问他们要多少钱。

  李庆和说,他只要求滑县公安局的办案民警到他们村里来,把他们村里的父老乡亲们召集起来,当众给他道个歉,说抓错了人,并说说为什么抓错了人。

  北杨庄村村支书杨昌瑞说,他们村的村民李庆和一直是个安分守己的人,从来没有与村里的人发生过纠纷。听说李庆和因为在河南诈骗被刑拘了,村民感觉又气愤又好笑,李庆和几十年就没出过远门,怎么能到河南行骗?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给李庆和个说法。

  1月3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河南省滑县刑警队主办“李庆和案”的民警薜菲的办公电话和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庆 | 杨义坚 | 祝向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