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报评析美国大选:民粹主义的呼声正愈演愈烈

  新华网专稿:英国一家主流媒体年前就美国2008年总统大选发表评析文章説,美国正振作精神迎接又一个选举年--但2008年真的会是全新的一年吗?美国在许多方面都陷入困境,鉴于这一事实,2008年确实可能出现全新局面。
如果民主党人赢得总统大选,美国的政治面貌就可能发生数十年来最翻天覆地的变化。《金融时报》这篇署名文章题为《美国的200 8:民粹主义说了算》,要点如下:


  根据目前的状况,各个方面的政治条件都对民主党有利,对共和党不利。对共和党候选人来说,面对按照时间序列进行的一系列民意测验,就像病人面对医生给出的数据一样,每次都是一次打击。他们的支持率忽上忽下,该党支持者绝望地寻找喜欢的候选人,但迄今为止这只是徒然。本是无名之辈的迈克·赫卡比突然崛起,其支持率与鲁道夫·朱利亚尼和米特·罗姆尼不相上下,这也许就是选民绝望之情的部分表现。这种做法割裂甚至破坏了共和党的团结。

  不过该问题主要反映出一种比共和党分裂更重要的事实:两党支持者要求在经济上奉行民粹主义的呼声正愈演愈烈。

  赫卡比是新教徒--出于信仰,他反对进化论,支持修改宪法以禁止流产和同性婚姻--但在经济上他却奉行民粹主义。他认为贸易必须是"公平的",而非自由的。美国必须制止"工作岗位向海外流失"的势头。他反对借鉴外国的首席执行官收入制度,希望能进一步规范社会计划,追加其投资。

  对许多共和党员而言,赫卡比的主要吸引力肯定来自他的宗教信念。不过,他在经济上主张的民粹主义才是最讨好的,这显然为他拉了票。

  民主党参选人的支持率自然远远领先于赫卡比。但民主党参选人在移民问题上也有分歧--他们既希望拉拢说西班牙语的选民,又不想惹恼工会和工人阶层的白人选民--这些选民对贸易政策十分担忧,对企业的贪婪颇为愤怒。理由并不奇怪。在贸易问题上,他们明显代表了一种普遍情绪。

  不管怎样,2008年美国的政治力量很可能保持均衡,一边是孤立且不受欢迎的总统,另一边是偏激且绝对不对另一方妥协的国会。不过,由于在经济上奉行民粹主义的浪潮不断高涨,要促成意义深远的贸易自由化,理智地解决移民问题变得更为困难。过了2008年,真正的问题将在2009年出现,届时实现民粹主义政策化的主要障碍已经被扫清。那么距美国进行经济政策改革的时间还有多久?

  答案是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根据规律,一旦两党确定提名人选,大选将近,之前的激烈言论会逐渐消退。由于候选人试图显得更中立,他们的论调也会回归中立。这种四年一循环的自我修正也会在2008年上演,不过因为民粹主义经济论调受到普遍欢迎,这种修正会比以往缓和些。

  让人惊讶的是,在当前相对良好的经济环境下,反贸易、反公司全球化的意识居然不断升温。在这种复杂状态下,选举年造成的经济放缓已经开始呈现,甚至有可能变成彻底衰退。失业率可能会上升,房屋价格将进一步下跌。民粹主义已经在2007年浮现,接下来就看2008年的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