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总统初选揭幕 华人参政热情不高选战鲜见身影

  美国艾奥瓦州1月3日拉开2008年大选初选的序幕,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2日在爱荷华西达拉皮兹市争取选民支持。 中新社发李静摄
  美国爱荷华州1月3日拉开2008年大选初选的序幕,人气正旺的民主党参选人奥巴马,2日在艾奥瓦达拉皮兹市争取选民支持。 中新社发李静摄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初选在艾奥瓦州拉开帷幕。尽管当地气温低至-12℃,但选战却已白热化。所有领先的总统提名的竞争人,都希望自己初战就先声夺人。尽管当地华人对选举参与不多,但该报希望能以报道带动更多华人关注这场大选。正如为奥巴马助选的华裔人士薛海培所说:期待华裔美国人的后代有一天也同样可以成为赢家。


  艾奥瓦州党团(初选)大会迫在眉睫,各党派总统候选人争先恐后打响了选票的最后争夺战。不过,无论是在候选人设在艾奥瓦州各地的竞选办公室,还是在造势场所,都很少看见亚裔的身影。

  亚裔选民是亲民主党还是共和党?亚裔投票率究竟如何?该报就此采访了2004年大选帮助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如今又为奥巴马阵营工作的华裔人士薛海培。

  据薛海培观察,亚裔选民从老布什时代大多数还是比较倾向共和党,但这一情况到克林顿时代开始转变,超过一半的选民开始转向民主党。从去年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的结果看,有60%左右的选民将选票投向了民主党候选人。

  亚裔选民更倾向民主党候选人也可在造势活动中窥见一斑。在共和党候选人的竞选活动中几乎没有亚裔的身影,而参加民主党候选人造势活动一般相对较多。

  艾奥瓦州华人协会会长燕晓哲则对当地华人参政热情表示担忧。据燕晓哲介绍,艾奥瓦州虽然目前只有7800名左右的华人,但华人似乎只关心孩子教育和减税等问题,法律或是政治活动的参加者寥寥无几。

  对于华人在这次选举中的取向,燕晓哲说,华人一般倾向民主党候选人,不过华人选民在选举时常摇摆不定,就自己的妻子而言,在党团会议投票选举的前一天还未下定决心要投哪位候选人的票。(吴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燕晓哲 | 薛海培 | 克林顿 | 李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