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大选充满悬念 多数选民还没决定选谁(组图)

民主党两位参选者:希拉里(左)和奥巴马。
民主党两位参选者:希拉里(左)和奥巴马。

  2008年是美国的大选年。大选最早的两场关键性预选——艾奥瓦州政党基层会议和新罕布什尔州初选,分别在明年1月3日和8日举行,这也意味着大选即将拉开序幕。

  美国选民期望大选能给国家带来新气象,但从目前情况看,大选充满了多种悬念和未知因素,很可能是扣人心弦的一场较量。

  小州将拉开大选序幕 参选者为何如此看重

  美国大选最关键的两个阶段,是大选年1月-6月的预选和11月份的全民投票。

现在,所有人都把眼睛盯住艾奥瓦和新罕布什尔这两个小州的预选,究竟是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在预选阶段,一个州的面积和人口与它的影响力并不成正比,最重要的是该州的预选日期。日期越早,影响往往越大。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几十年来一直分别是美国大选年举行首个政党基层会议和首次初选的州。因此,尽管它们是小州,但预选结果对整个预选阶段具有风向标和晴雨表的作用——如果某一参选者能在这两州获胜,他(她)就可能最终赢得党内候选人的提名。

  这次大选,各州都争取把预选日期提前,同样是出于影响力的考虑。由于各州预选日期提前,导致预选日程整体前移,迫使艾奥瓦和新罕布什尔两州将预选日期分别提前到2008年1月3日和8日。

  分析指出,预选日程提前加剧了两党(共和党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竞争的激烈程度,可能产生富有戏剧性的结果。

  选民想改变现状 支持求新求变者

  布什政府深陷伊拉克战争泥潭、次贷危机、美元贬值……这次大选是在选民不满现状、人心思变的大背景下进行的。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纽约时报》本月10日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71%的人认为整个国家误入歧途。《今日美国报》和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本月中旬的调查则表明,布什和国会两党在民众中的支持率都只有30%上下。

  分析认为,民调结果表明美国人对政治现状普遍不满。NBC政治新闻部主任托德说,选民渴望改变现状,期盼找到新的治国之道和一位能够改变美国发展方向的领导人。

  托德认为,两名参选者——民主党参议员奥巴马和共和党的前阿肯色州州长赫卡比近来支持率迅速上升,与他们“华盛顿局外人”的形象、不断提出一些新主张和新思路有很大关系。而奥巴马和纽约州参议员、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有机会获得美国主要政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首位黑人和妇女,也体现了这次大选的变革求新之意。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马和 | 托德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