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贝-布托遭袭身亡 > 贝-布托遭袭身亡消息

巴政府军炮轰暗杀贝布托主嫌藏身处 7平民丧生

  中新网1月5日电 综合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军4日连夜对西北部边境地区的斯瓦特山谷发动炮击,欲铲除藏身该地区的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组织领导人巴伊图拉-迈赫苏德以及激进神职人员毛拉-法兹鲁拉。但是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一轮袭击造成至少7名当地平民不幸丧生。


  巴基斯坦当地媒体星期六报道说,巴基斯坦安全部队4日深夜发射的炮弹不幸偏离目标,击中斯瓦特山谷的一处居民区,造成至少7名平民死亡。当地一个名叫贾法尔-可汗的镇长向Aaj电视台新闻频道表示,炮弹偏离了武装分子藏身位置,还摧毁了位于斯瓦特山谷卡巴尔地区(Kabal)的五所房屋。

  斯瓦特山谷原本是当地一处著名旅游景点。但是自从去年十月份,穆沙拉夫下令政府军进驻该地区,打击毛拉-法兹鲁拉及其领导的将近5000名全副武装的激进分子之后,这里就变成了血腥战场。法兹鲁拉在当地也被称为“毛拉电台”,他通过一个私人电台在该地区宣扬并强制民众执行“塔利班”式的伊斯兰法律,煽动武装暴力活动。他手下的武装分子曾经一度占领该地区众多村庄以及至少三个主要城镇,但是政府军到来之后,他们节节败退,最后只好到附近山林里藏身。

  巴基斯坦反对党领导人、前总理贝-布托遇刺身亡后,巴政府公开表示巴伊图拉-迈赫苏德正是幕后黑手。巴当局指责迈赫苏德和法兹鲁拉共同策划实施了针对贝-布托以及其他巴政治领袖的系列自杀式炸弹袭击。贝-布托遇刺后,巴安全部门立即着手制定了铲除迈赫苏德的行动计划。巴电视台此前曾报道说,只要政府正式批准这一行动方案,安全部门将立即付诸实施。3日,巴军方也出动战机对南瓦齐里斯坦部落地区的可疑地点进行了轰炸。当地居民介绍说,当地时间3日下午两点,两架战机投下了六枚炸弹,对萨拉奥加分区的多处地点进行了攻击。

  巴军方官员去年12月初曾表示,政府军已经在该地区击毙超过300名武装分子,并将武装分子从绝大部分地区清除出去。但是武装分子依然频频对巴安全部队发动游击战以及自杀式炸弹袭击。迈赫苏德领导的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组织3日并向巴政府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政府在两天之内结束在斯瓦特山谷的一切军事行动,撤走部署在该地区的所有安全部队。该组织并扬言,如果这一要求无法得到巴政府满足,他们就将在巴全境展开“全方位”武装袭击。(钟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德 | 布托 | 毛拉 | 鲁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