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着力勘查开发10种优势矿产资源

  新华网海口1月6日电(记者 卜云彤)海南今后10至20年将着力勘查开发石油等10种优势矿产资源。

  《海南省主要矿种、重点地区矿产资源可持续发展研究》日前已通过专家评审。研究报告指出,海南主要优势矿种包括石油、天然气、石英砂、锆英石+钛铁矿、铁矿、黄金、建材、褐煤+油页岩、地热(医疗热矿水)、天然饮用矿泉水10种。


  报告提出,油气资源应作为海南首选主要矿种,海南应将南海油气资源开发放在重要地位,积极参与和支持南海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将海南建成南海油气勘探、开发基地和我国新兴的油气能源、化工战略基地。

  海南锆钛砂矿是在国内具有明显优势的矿产,近年在浅海海域已发现和圈出8个成矿远景区,初步预测可采的资源潜量将超过陆地;金矿方面,对岛西戈枕断裂带、乐东县的抱伦等6个金矿成矿区的深部提出了勘查目标;另外,文昌、儋州、昌江等市县的优质石英砂成矿条件好,资源总潜量预测在50亿吨以上,是国内外具优势的资源。

  结合海南生态省建设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明确提出了“海域带动,东西推进,发展南北,保护中部”的矿业总体布局。矿产资源开发主要突出油气、锆钛、石英砂资源优势,重点建设化工能源基地、锆钛加工基地和硅工业基地,确立海南优质饮用矿泉水和矿泉饮料的品牌地位,深度发展黄金产业,协调发展钴、钼、铝、富铁矿勘查和开发,以及优质建材和医疗热矿水的增值开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