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基地人弹现身威胁“炸死布什” 白宫称无稽之谈

漫画《候》供搜狐独家使用,请勿转载。作者:傅红革
漫画《候》供搜狐独家使用,请勿转载。作者:傅红革

  新华网华盛顿1月6日电(记者 杨晴川) 美国白宫6日说,一名美籍“基地”组织成员向总统布什发出的恐怖威胁是无稽之谈。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德罗说,布什自8日开始的中东之行将为那里寻求改善生活的人们提供一个能够带来希望的选择,而“基地”组织只能提供暴力和死亡。

  当天早些时候,一个名叫贾丹的美籍“基地”组织成员在互联网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信息中现身,呼吁极端分子在布什访问中东时发动炸弹袭击。画面还显示他撕毁了自己的美国护照。


  贾丹现年29岁,因进行恐怖活动被美国联邦调查局以100万美元的赏金通缉,至今仍然在逃。他在2006年被美国司法机构以叛国罪起诉,是50多年来首个被以此罪名起诉的美国人。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死刑。他曾多次在“基地”组织发布的视频中现身,被视为该组织发言人之一。

  布什将于8日至16日访问以色列、巴勒斯坦、科威特、巴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和埃及。

  据法新社报道,“基地”组织的美裔成员亚当-加达恩6日在互联网上发布一盘录音带,他在录音带中呼吁伊斯兰武装分子在布什下周访问中东期间对布什发动炸弹袭击。

  关于美国总统布什即将对中东地区进行的访问,侯赛尼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这种访问的目的是为了干涉本地区国家之间的关系,同时也是为了弥补美国业已失败的中东政策。他还说,布什此次中东之行不可能达到孤立伊朗的目的。

  布什将于本月8日至16日访问以色列、巴勒斯坦、科威特、巴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特阿拉伯和埃及。布什3日说,他即将对中东地区进行访问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遏制伊朗在这一地区的影响。

  当前,布什政府中东政策的重点是稳定伊拉克局势,当务之急则是孤立遏制伊朗。“美国国家情报评估报告”出台后,美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的可能性进一步减少,但伊朗核问题仍陷僵局。巴、以和谈重启,但和平的机遇脆弱。美进入大选年更难压以对巴方的合理要求作出让步;以政府为弱势政府,巴两大派分裂割据,和谈前景不容乐观,黎巴嫩局势仍不稳定,库尔德人问题再度凸显。然而布什政府并不承认失败。在美国看来,政策调整自然会有退有进,有收缩也有进取,美国的战略目标仍是确保其在中东的主导地位。

  据分析,布什此次中东之行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巴以和谈和争取地区国家支持其对伊朗的立场。

  联合国作出巴以分治的181号决议至今已有60年,马德里中东和会召开也有16年了,联合国就巴以问题作出过不少决议,巴以之间也曾达成过许多协议,但这一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尽管有人称,此次安纳波利斯和会什么也没发生,只有3次演讲而已,但巴以和谈在停滞多年后得以重新启动,仍为问题的解决带来了希望。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贾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