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冒充列车员骗旅客手机 铁警织网请“君”入瓮

  中广网呼和浩特1月7日消息(记者阿都钦 通讯员周卫申)1月6日,包头铁路警方破获多次在列火车上冒充列车员骗旅客手机诈骗案。

  2007年12月19日,宁波开往包头的K256次列车运行至天津西站开车后,4号车厢85号坐席旅客任某(男,21岁,住内蒙古毕克齐镇大旗忖)向乘警长李军报称:自己的高新奇手机被骗,价值1300元。
同时3号车厢113号坐席旅客张某(女,30岁,住包头市)也报称:自己的诺基亚手机被骗,价值1250元。

  两名报案人陈述,诈骗嫌疑人自称叫“李军”,是包头客运段的列车员。接到报案后,乘警长李军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展开调查。案件发生后,包头铁路公安处领导十分重视,对案件的侦破工作作出了指示和要求,并组织有关人员立即召开案情分析会。通过分析,犯罪嫌疑人年龄30岁左右,身高170公分,有明显体貌特征。对铁路比较熟悉,冒充列车员,以帮助旅客给手机充电实施诈骗。

  乘警支队组成专案组,迅速展开调查工作。专案组围绕“李军”其人展开了缜密的侦查工作。通过大量调查走访工作查明:包头客运段确有一个叫“李军”的列车员,但很快被查否了。犯罪分子冒用“李军”之名,在列车上流窜实施诈骗,极有可能是一个惯犯。通过进一步调查排模,一个叫高某的人纳入了侦查视线。此人符合受害人、证人、列车员提供的体貌特征,住包头市东河区,有重大作案嫌疑。侦查员们在高某的住所、经常出现的地方连续蹲守了一周,没有发现高某的任何踪迹。专案组经过深入分析研究,判断此人无正当职业和可靠经济来源,极有可能再次在列车上实施诈骗。为了加强控制,及时发现犯罪嫌疑人活动踪迹,乘警支队印制了50份《协查通报》,下发到管内列车各个乘警组,部署在执勤中注意查缉。

  2008年1月5日,东胜开往北京西的1116次列车运行至呼和浩特至集宁南间,乘警队大队长张建平、乘警长魏德华在12号车厢清查卧铺时,发现一名旅客自称是客运段列车员,引起了他们的警觉。经过盘问审查并核对身份,此人正是协查的犯罪嫌疑人高某。

  通过审查讯问,犯罪嫌疑人高某交待了在列车上诈骗手机的犯罪事实。1月6日早7时许,犯罪嫌疑人高某被押解回包头。犯罪嫌疑人高某交待了他先后在列车上诈骗旅客手机4部,在地方实施14起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