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靖边公安局副局长替贪官作立功伪证被免职

  替贪官作伪证 公安局副局长被免职

  本报榆林讯(记者 王卫平) 因为公安局出具的一份假证明,靖边县原林业局长高玉川贪污8万元而被“免予追究刑事责任”,后经省委政法委调查组调查确认,这份证明系伪证,责任人是靖边县公安局副局长王平和刑警中队中队长魏东。

近日,因替贪官作伪证,王平被免去公安局副局长职务。

  据联合调查组调查,2007年8月1日晚11时,靖边县车站附近发生一起杀人案件,次日下午,靖边县公安局将4名嫌疑人抓获。案件侦破后10余天,高玉川来到王平的办公室说,他在侦破上述杀人案中提供过重要线索,要求公安机关给他出具证明。王平答复:“这件事要核实,你找一下办案人员。”时隔不久,王平在局机关院子碰见了该局刑警中队中队长魏东,让魏东核实一下高玉川所言是否属实。王平当时说:“如果情况属实,可以出具(证明)。”8月17日左右,高玉川手拿一份举报材料找到魏东,说自己在“广场杀人案”中有重大立功表现,要求魏东给他出具一份证明材料。同时还问魏东“王平是否说过此事”,魏东回答“说过”。8月21日,魏东在没有核实的情况下,就认定了高玉川提供重大线索。当天下午,魏东将此消息汇报给王平,王平同意给出具证明。

  2007年12月17日,榆林市公安局认定此证据是伪证。12月20日,靖边县纪委作出处分决定:给予王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建议行政降一级;给魏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建议行政降一级。同日,靖边县监察局决定:给予王平、魏东行政降一级处分。2008年1月2日,王平被免去公安局副局长职务。

  目前,高玉川案所涉公检法系统中已有15名执法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