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男子砍杀3幼童 持枪拒捕被当场击毙(组图)

案发现场

击毙凶手的现场

伤痛欲绝的受害儿童母亲

  今天(7日)凌晨4时许,海南省临高县皇桐镇潭楼村响起3声清脆的枪响,犯罪嫌疑人陈兰生在警方鸣枪示警无效的情况下,被办案民警当场击毙。据悉,陈兰生在此前制造了一起血案:将同村无辜3儿童捅伤,其中一名儿童当场死亡。

  案发后,陈兰生负罪潜逃。

  3男孩小卖部遇袭6岁男童当场死亡

  1月6日上午9时许,潭楼村村民吴国建3个年幼的儿子(其中两个为双胞兄弟,最大的8岁,最小的6岁)在该村一小卖部玩耍,当时小卖部的村民很少。
见四下无人,陈兰生悄然靠近吴国建6岁的小孩吴海亮,从身上抽出尖刀,朝吴海亮连刺数刀。吴海亮未跑出10米远,就倒在地上。杀红眼的陈兰生又直奔吴国建的另外两个小孩,将兄弟俩捅伤。

  正在厨房做饭的店主林某夫妇俩听到有小孩的哭叫声,便急忙跑出来,想制止陈兰生的行凶行为。但陈兰生手持尖刀不让他们靠近,陈兰生杀人后潜逃。林某见小孩被捅伤,便赶紧去找受害人的父亲吴国建。由于吴国建不在家,村民赶紧拨打吴国建的手机。获悉孩子受伤的情况后,吴国建赶紧跑了回来,但最小的儿子由于伤势过重当场死亡。另外两个儿子经医生抢救,目前已经脱离了危险。

  警方紧急出动100警力展开大抓捕

  案发后,海南省公安厅、临高县委县政府以及该县公安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指示办案民警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抓捕疑犯。

  临高县公安局成立以局长陈锦昌为组长的专案组,对杀人在逃的陈兰生展开全面抓捕。警方紧急调动100余警力,在副局长陈青云的带领下,分为四个抓捕组开展抓捕。根据省公安厅领导的指示,省公安厅警犬基地蔡世伟主任带领10多名民警及10条警犬赶到临高参战。

  到当天晚上11时许,警方大规模搜捕仍没有发现在逃的陈兰生。随后,专案组召开会议分析案情。陈锦昌指出,疑犯是亡命之徒,报复心理极强,其外逃的可能性不大,很可能还会窜回村里行凶。如果大批民警在村里,疑犯很可能不会回村。

  警方明撤暗守疑犯持枪拒捕被击毙

  根据陈锦昌的指示,十几辆警车带着全副武装的民警浩浩荡荡开出村子。以制造警方全部撤走的假象。而此时,另一组民警秘密潜伏在被害人及疑犯家周围。

  今天凌晨4时许,陈兰生突然出现在其家门口,并携带一把猎枪和一把尖刀和一个手电筒。蹲守民警向其喊话,要求其放下武器束缚就擒。

  但陈兰生并不听劝告,反而向办案民警举起了手中的猎枪,顽固抵抗,情况非常危急。临高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重案中队长王国浩在鸣枪示警无效的情况下,果断开枪将犯罪嫌疑人击毙。记者在现场看到,疑犯陈兰生被击毙在地,其身旁放着一把长达1.5米的猎枪,一把锋利的尖刀藏在腋下。警方在其身上搜出钢珠和引药数十颗。

  据悉,陈兰生现年51岁,临高县皇桐镇潭楼村人,其因抢劫和故意伤人曾被判刑。

  疑犯两次入狱报复心强行凶杀人

  在1月6日的恶性杀人案中,当场死亡的6岁男孩吴海亮身中3刀,被刺透心脏,另外两个男孩分别中4刀及5刀,疑犯陈兰生为什么会如此残忍对无辜小孩下毒手呢?据当地村民反映及警方初步调查,凶手是出于报复。

  据了解,陈兰生因抢劫罪于1982年被判8年徒刑;出狱后又因故意伤害罪被判一年徒刑(缓期两年)。陈兰生怀疑村民吴国建当初向警方报警和作证,便怀恨在心。去年9月,陈兰生回到村里购置了刀具和猎枪等凶器,伺机报复。

  受害家属送锦旗临高县奖励警方10万元

  今天上午11时许,在做好处理击毙凶犯现场指挥工作后,省公安厅副厅长林捷和临高县委书记符永等来到县人民医院看望受害人和家属。符永还送给受害小孩慰问金2000元。受害人的父母给公安局送上一面“危急显英雄,危难见真情”的锦旗。

  今天上午,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贾东军对民警果断开枪击毙凶犯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为表彰先进,激励士气,今天下午临高县委县政府在临高公安局大楼前召开了现场表彰会。会上,符永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公安局奖励10万元;对参战的民警通报表扬。(南国都市报良子刘邦潮)(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兰生 | 吴国建 | 吴海亮 | 陈锦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