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日报

白云山和黄:责任、民生尤为重要

  白云山和黄:责任、民生尤为重要

  复方丹参基地技术突破普药精制

  2008年1月5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视察全国中药旗舰企业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蒋副委员长对白云山和黄中药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在科技、责任、文化等方面在促进行业发展前提下,把握自身特点,进行的创新表示赞赏。


  “普药精制”一直是白云山和黄中药坚持的发展战略之一,蒋正华副委员长在参观白云山复方丹参片现代化生产车间,听取科研人员介绍复方丹参片在科技、生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后,不禁赞叹“白云山复方丹参片堪称普药精制的典范,大大降低消费者疗程费用”。

  GAP地道药材打造安全、高效中药

  白云山是国内最早建立中药GAP基地的企业。河南方城县古称裕州,特殊的气候、地理条件使当地盛产的植物药材丹参根茎粗壮,品质优良。早在汉代就被医圣张仲景誉为“丹参之首”,后被人们冠名为裕丹参,以此昭示裕州丹参之地道。至今在民间还流传“丹参王,裕州长”的歌谣。

  2007年,白云山和黄中药对河南方城的丹参基地进行了GAP升级换代建设,野生裕丹参栽培技术研究获得了成功,有效成份丹参酮ⅡA≥0.62%,丹酚酸B≥9.91%,都比药典标准高出3倍。GAP基地成为白云山复方丹参片的“第一车间”,确保了白云山复方丹参片高效稳定、绿色安全的品质。

  心脑同治

  获防治老年痴呆症专利

  白云山和黄现代中药研究院特聘我国中药界唯一院士李连达院士、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院士、中医泰斗邓铁涛教授等为现代中药研究院学术顾问。目前,心脑同治成为国际研究的一大热点,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华医学会更提出“治疗预防康复三步合一”的观点。白云山复方丹参片荣获防治老年痴呆症专利,无疑为心脑同治增加有力证据。

  老年痴呆症之所以难治的原因在于一般药物很难通过血脑屏障,白云山复方丹参片首家采用国际“高通量药物筛选技术(HTS)”,以心脑血管疾病的多个模型为指标筛选复方丹参片的有效成份及其组合,结合精密的HPLC测定方法,找出10种有效成份的科学配比,冰片不但具有明显的通脑醒神功能,更能提高血脑屏障的通过率,使丹参、三七等药物高效入脑,打破了老年痴呆症无药可治的僵局,使中药治疗老年痴呆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目前,白云山复方丹参片防治老年痴呆症已经获取国家专利(专利号:ZL 200310112427.2)

  白云山复方丹参片疗程费用最低——每天仅需0.6元

  目前,国内物价全面上涨,复方丹参片药材涨价近一倍,辅料、运输等成本也不断上涨,白云山和黄中药迫于日益严峻的成本压力,白云山复方丹参片无奈进行微小提价,但其疗程费用依然是最低的。白云山复方丹参片应用“HTS”技术、缓释技术等多项专利,药效时间延长3倍,疗效成几何倍数增加,每天仅需0.6元,疗程费用在同类产品中较低,大大减少了广大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经济负担,是消费者用得起的好药。

  获防治糖尿病并发症专利

  糖尿病并发症包括冠心病、中风等心脑血管的疾病,通常糖尿病人的发生率高出常人5-8倍。近日,白云山和黄中药现代研究院专家赖小平教授就复方丹参片预防和治疗糖尿病并发症申请了国家专利(专利受理号:200610037513.)。赖教授指出:复方丹参片具有活血化瘀、降低血液粘滞度、扩血管作用,可以改善血管弹性、降低血脂,改善心肌的供氧状态和眼底、周围神经的微循环,应对各种糖尿病并发症十分有益。

  白云山复方丹参片“永不过期”的关爱

  白云山复方丹参片年产销量已达80亿片,市场占有率过半。消费者每天用药花费不到0.6元,从而为广大消费者打造了一个典型的科、便、廉、验的现代化中药,被国家发改委定为“优质优价”产品。白云山和黄中药全球首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斥资8000万元,与当地药店联手,在全国推出6600家“永不过期”的药店,为消费者免费更换家庭过期药品,主动将消费者的损失转有企业承担。消费者家中过期的白云山复方丹参片可在当地指定药店免费更换。

  撰文:沈昀 赵敏

  图:

  中医泰斗邓铁涛教授赞赏白云山和黄中药对人类健康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李连达院士研究白云山复方丹参片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左)视察白云山和黄中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同治 | 蒋正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