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合肥86人被不明气体熏进医院 疑化工厂气体泄漏

  昨日18时许,在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急诊室里,数十位来自瑶海区大兴镇兴集村孙小郢、何小郢等地的村民排队等候医生的检查。这些村民大都称自己在当天下午呼吸到不明气体,出现胸闷、头晕、呼吸不畅等症状。到底是什么气体让村民集体去看急诊呢?村民们将矛头指向当地一家化工厂。
而合肥市有关部门表示,没有证据能证明是化工厂的气体泄漏。

  86村民集体出现不适症状

  在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的一本记录册上,记者看到,从当日18时05分开始,第一个感到不适的村民来到医院登记,接受检查。到20时许,医院已经先后接诊86名有同样症状、来自同一个地方的村民。

  在这些前来急诊的患者当中,39岁的李海英告诉记者,昨天14时左右,她在家中突然闻到一股难闻的气体,随后就感觉身体不舒服,胸闷、头疼、呼吸困难。今年41岁的胡群芳和其家人43岁的彭明、16岁的彭其超都有同样的症状和感受。胡群芳说,这种不明气体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只不过这一次最严重。而在2006年,他们也曾被某种不明气体伤害过,当时村里也有不少人到医院来看急诊。如今又一次来医院看急诊,他们心里感到十分担心。而50岁的夏传会更是担心,不单她自己出现不舒适的症状,她的女儿正在家中坐月子,婴儿才出生几天时间。不明气体的出现,让她对自己家人,特别是婴儿的健康产生极大的担忧。

  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一位姓朱的医生说,这些病人都表现为呼吸道刺激症状。到医院后,他们都接受了心电图检测,并拍了胸片。从诊断结果来看,这些急诊患者基本没有大碍。昨日21时左右,86名病人在就诊后就陆续离开医院,没有一人住院。

  到底是什么气体让村民集体感觉到不舒适呢?村民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几乎众口一词地将矛头指向村子附近的一家化工厂。他们认为,正是化工厂里的气体泄漏,才导致他们集体出现了这样的症状。

  有关部门称气体泄漏是讹传

  为了证实病人的说法,记者于昨日20时40分左右赶到位于合裕路上的安徽氯碱化工集团。记者通过走访周边经营户及居民得知,当天14时以前,的确闻到一股十分刺鼻的气体。“说不出来到底是什么气味,但是闻到后就感觉胸闷、恶心”。

  21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安徽氯碱化工集团办公楼。在一楼接待室附近,一位穿着该集团工作服的人将记者拦住。得知记者的来意后,他表示自己是该集团宣传部门的工作人员,关于居民所说化工厂气体泄漏一事纯粹是讹传,厂里没有发生任何异常事件,进入合肥第二人民医院的病人也没有一个是厂里的人。“我们也搞不清楚为什么会有这个说法,集团正在调查。”他还告诉记者,这一事件已经引起合肥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记者注意到,合肥市安全生产管理、环保、公安等有关职能部门,当时就在楼上开会处理此事。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断有人赶到集团办公楼。而记者想进入办公楼进一步采访时,被有关人员拦在门外。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正在现场开会的环保部门有关人员。他告诉记者,闻讯后他们赶到现场,但并未在厂里检测到有毒气体,居民说的刺鼻气体可能是“厂外面烧垃圾”所致。合肥市环保部门一位负责人则表示,除非发生重大事故,按照规定,化工厂是不得对外排放有毒气体的。(记者马翔宇、李进、武鹏)(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群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