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今日发布红色大雾预警 高速公路一度全封闭

  今冬首个红色大雾预警凌晨发布

  锁城大雾两三天内仍多发

  昨天21:40,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今天00:35,发布大雾橙色预警,1:41,发布大雾红色预警……短短四小时,昨夜今晨,上海中心气象台接连发布三个不同级别的大雾预警,最后一个红色预警表明,这是上海一年多来大雾最浓的一次。

  东风带来暖湿气流

  记者从上海气象局了解到,在弱高气压控制下,昨天夜间辐射降温明显,东风把海上的暖湿空气带到陆上,但冷却后却形成了强浓雾,靠近海边的几个区县雾气很重。随着雾气变浓,嘉定的能见度最差时只有20米,其次是崇明30米,再次是奉贤、青浦的50米。

  今天1:41,上海中心气象台在接连发布两个级别的大雾预警后,发布了今冬首个大雾红色预警,也是大雾预警的最高级别。

  上海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徐继业说,达到红色级别的大雾还是比较少见的,由于近期没有冷空气,天气潮湿,比较容易形成夜间到早晨的大雾。昨天的东风吹来海上暖湿空气,可谓“只怨东风”,自然就使少见的浓雾弥漫申城。

  昨天申城一度有霾

  昨天白天不少地区还出现了轻雾现象,由于天空中云层较厚,空气中的尘埃难以扩散,还一度出现了“霾”,这直接造成昨天的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API指数为121。同时,全市各区县都出现轻度污染现象,崇明的API指数更是高达144。

  记者从上海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今天的空气质量可能仍为轻度污染。

  未来几天雾仍多发

  今天上午9时,大雾渐渐消散,除金山、松江、奉贤、青浦及嘉定的能见度在1000米以下(其中金山的大雾最浓,为400米),其他各地的能见度已攀升至1000米以上,上海中心气象台于9:10解除大雾红色预警信号。

  据徐继业介绍,由于近期没有冷空气改变天气状况,明后天的天气形势仍有利雾的形成,未来两三天里还将有大雾笼罩申城。估计要到周末冷空气来临,才可以彻底改变大雾状况。徐继业提醒市民要注意防范大雾,注意交通安全。

  作者: □晚报记者孔同报道

  高空作业雾期宜暂停

  晚报讯 上海市建筑业管理办公室今天上午发布紧急通知,在气象部门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期间,各工地宜暂停室外高空、吊装、模板和脚手架等装拆作业。采取措施,防止基坑工程、场内运输、施工机械等事故。大雾期间发生突发情况,要立即报告市安质监总站(电话:64431957),不得延误,及时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作者: □记者杨冬

  500多个长途班次受阻

  晚报讯 今天凌晨,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红色大雾预警,总站和南站等长途客运站开往江苏、浙江等地区的长途客运班线全线受阻。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已停了500多个班次。”今天上午8:30,总站站长张永斌告诉记者,沪宁、沪杭高速公路、江阴大桥、沿江高速,以及太海、通常两大汽渡口全部封闭。

  长途总站已启动应急预案,特辟退票窗口;同时采取两种改签措施,既可改签至下午或明天的班次,也可改签到同方向的地面班线。

  作者: □记者王建慧

  高速公路今晨一度全封闭

  晚报讯 受昨夜开始持续的大雾影响,今晨3:20,上海市域范围内的所有高速公路被迫封闭。昨晚浦东机场共有130余个进出港航班受影响,截至上午9:30,浦东、虹桥两大机场的航班起降、到达已正常。

  记者今天上午从市高速公路交通监控中心了解到,9:13,本市所有高速公路恢复开通。

  作者: □记者杨冬

  家校互动短信提醒家长

  晚报讯 在被大雾重重包围的郊区,一些学校昨晚已提前做好应对措施,保证日常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现在的能见度虽然非常低,但并未影响正常教学。”南汇区华师大附属周浦高级中学康校长说,昨晚9:42,学校就通过家校互动平台,提前给每位家长发短信,提醒家长大雾天气督促学生早出门,注意安全。今天一早,该校不少学生早早到校,早锻炼也正常进行。

  作者: □记者钱钰

  今晨最新交通状况

  晚报讯 今天凌晨,本市发布“大雾红色预警”,启动迷雾天气道路交通保障工作预案。

  清晨5:00,全市61名高架道路交警提前2小时上岗,在各主要路段以警车巡逻、警灯闪烁的方式,提醒过往车辆。

  5:30,市中心区域轮渡全部开放。9:00,除A11(沪宁高速)公路未开放外,其余高速公路陆续开放。

  松江交警支队于昨晚11时组织民警在沪杭高速公路莘庄收费口蓄车,在警车带领下,将车辆安全带至枫泾道口。由于松浦大桥正在整修,松江交警驾驶警车在该区域巡逻,指挥护送车辆绕道行驶。

  浦东、卢湾、黄浦、虹口、杨浦等区交警加强对打浦路、复兴路、大连路、翔殷路隧道和南浦、杨浦大桥的巡逻,劝阻行人和非机动车驶入隧道和大桥。

  截至发稿,本市未接到重大交通事故的报告。

  作者: □通讯员孙国富记者李一能

  轮渡隧道高架均有所调整

  市民出行大雾“拖后腿”

  从昨天深夜起,一场冬雾笼罩申城。记者探访了轮渡码头、隧道以及高速公路等交通设施,发现市民出行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昨夜10:50

  能见度渐降低

  昨晚10:00,记者从汉口路出发,发现相比数小时前,此时能明显感受到雾气正逐渐厚重。记者在高架上看到,虽然此时能见度尚可,但不少司机都放慢了车速,有的车打开了防雾灯。

  10:50,市区内能见度已经下降到200米左右。在四平路上,只能看清相隔一个红绿灯的距离,稍远处就模糊一片。

  沿吴淞路闸桥到外滩,江边的雾气则更加浓重,近在咫尺的外白渡桥,只能看清一个轮廓,而对岸浦东的建筑,除了东方明珠依稀的灯光外,其他几乎全部消失在雾气背后。

  昨夜11:00

  市民择线过江

  深夜11:00,记者在公平路轮渡站看到,原本通宵运营的渡船已经停航,原本从此地过江的骑车市民则大多前往大连路隧道。

  11:30,在大连路隧道入口处,有数十位骑车市民准备从隧道过江,但被民警拦住。一位骑车人说,他们大多是从公平路轮渡站赶到此处,却发现此时大连路隧道没有对非机动车开放。

  民警解释说,目前东门轮渡站和南码头轮渡站依然开放,如果江上轮渡并未完全停航,按规定隧道就不能向骑车人开放,贸然进入未实施交通管制的隧道非常危险,因此希望市民配合绕道过江。

  “万一我们到了那边,也停航了怎么办?”面对市民的疑问,民警查到了东门轮渡站电话,确认可以过江,于是市民们纷纷离开了隧道口前往轮渡站。

  今晨0:00

  轮渡继续通航

  0:00,记者在东门轮渡站看到,这里从各处赶来的骑车市民陆续上船过江,轮渡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江面上有雾气,但只要看得到对岸的灯光,摆渡船就能走。

  该轮渡站值班长吴先生告诉记者,这条航线未受大雾影响的原因,一是雾气还不算太浓,二是因为这里的江面较窄,便于驾驶。

  “今天早上会不会停航?很难说,按道理早上的雾气最大,但也要看实际情况。”吴先生告诉记者,对于几小时后上班高峰可能出现的大量市民集中过江,轮渡站已有准备,不会对运营造成严重影响。

  今晨3:08

  高速公路关闭

  今天清晨,记者从市公安局及交警总队获悉,今天凌晨3:08,上海市境内所有高速公路关闭。为了保证高架道路安全,60名高架支队民警提前两小时上岗,在主要匝道口以闪烁警灯的方式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

  据悉,在高速公路封闭的同时,市中心的轮渡班次已经全部恢复。从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看,市区的雾气有渐渐消散的趋势,而郊区则仍笼罩在大雾中。

  作者: □晚报记者李一能王翔报道

  [陆家浜路]

  雾中超车三车追尾

  晚报讯 今天凌晨1时许,陆家浜路近河南路路口发生车祸,由于盲目超车,浓雾中三车追尾相撞。

  记者赶到现场时,事故已经处理完毕,现场只留下了一地的汽车碎片。据现场目击者说,事发时,一辆白色的桑塔纳轿车在行驶中突然变道超车,但不料前方路口变灯,桑塔纳轿车一头撞上停在路口等候的一辆面包车,轿车推着面包车,又波及了停在前方的轿车。

  三车相撞后,面包车车尾凹陷,桑塔纳轿车车头大灯破损,所幸两车未伤及动力制动系统,另一辆轿车则损伤不大。事发后,经过协商,三车司机达成赔付协议,很快驶离了现场,事故中没有人员受伤。

  作者: □记者王翔李一能

  雾中锻炼老人犯哮喘

  冬雾可能诱发多种疾病

  晚报讯 记者从长海、中西医结合、同济、胸科等医院获悉,今晨大雾造成的门诊影响目前尚未凸现,但医院里已接收到雾天户外锻炼的发病者。

  今晨6时,虹口区的白大爷像往常一样到小花园做操,半小时后觉得呼吸困难、肺部难受、咳嗽不止。到上海中西医结合医院看病,经诊断是犯了哮喘。值班医生说,根据往年医院接诊情况,每到大雾天气,患哮喘、支气管炎等呼吸道感染的人明显增多。

  新华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李世亭教授说,雾天风力小,空气流动慢,空气中含有的各种病菌、悬浮物和化学物质比平时多。出现大雾时,市民应减少室外逗留时间,出行时最好戴上口罩,可口含一些润喉药物。专家特别提醒,大雾天气最好不要进行户外锻炼,因为运动会加速血液循环,人体更容易吸收雾里的各种病菌。清晨至10时,雾气最重,晨练的人应待雾消散后再锻炼。

  东方医院心内科主任张代富教授说,雾气进入人体后会消耗营养,造成机体内损,还会阻碍正常血液循环,导致心血管病、高血压、冠心病、脑溢血和呼吸系统疾病。

  作者: □记者王艳辉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继业 |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