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水扁将陪民进党候选人拜票 重回3-19枪案现场

  陈水扁要重回3-19枪案现场

  剑啸

  为了拉抬“立委”选情,陈水扁准备9日到台南市,陪同民进党候选人扫街拜票,将行经4年前“3·19”枪案现场,也就是台南市的金华路三段,台南市警方严阵以待,预计每50米就布署一名警察站哨,不过,附近居民倒不当一回事,说陈水扁要来就来。

  陈水扁拼选战不顾一切卯足劲,9日下午从高雄县离开,预计3点抵达台南市南区,沿着金华路、带着赖清德与陈亭妃两名候选人扫街拜票,4点抵达水萍塭公园,让两名候选人交接后继续前行,过了永华路抵达金华路三段12号,也就是四年前枪案的现场,原本扁预计停留演说,但是“国安局”反对,因此车队只能继续往前走。

  金华路三段12号是当年捡到两颗子弹弹壳的地方,也是陈水扁可能遭到枪击的热区。

  当年为了找出开枪嫌犯,光是调阅比对监视器就让项目小组很头痛,4年后整条金华路还是看不到几支监视器,为了避免突发状况,警力重兵部署,每50米就安排警察和机动便衣站哨,预计动员超过千人。

  维安警力如临大敌,民众的反应就平淡许多。一位附近商家讽刺说:“生意哪会好,大家来看阿扁,厕所好啦,厕所生意好。”一位居民说:“重回这条路没什么意义,主要是看他在位子做了什么事情嘛。”

  爱热闹的陈水扁为了避免扫街过于冷清,开放支持者燃放鞭炮,不过四年前的意外就是在阵阵鞭炮声中发生才难以察觉,这次重回现场,牌场阵仗没有少,能不能激化选情一切都是未知数。

  声音

  民进党如败选

  阿扁下不下台?

  民进党若选输,党主席陈水扁要不要下台?

  照理说,民进党已“执政”8年,享尽一切资源与优势,倘若“国会”选举不能过半,当然应视为败选。然而,陈水扁一开口就将当选席次标准先降低至50席,最近府方又放话称“拿不到45席就算输”,难道选举输赢还能为陈水扁设定“浮动标准”?

  党主席为败选下台,已是民进党的“党宪”。但民进党此次倘若选不到五十席,甚或选不到四十五席,主席陈水扁应否下台,却似竟然尚在两可之间。一说是不必下台,只要将“党政重心”移转给谢长廷即可;另一说是必须下台,由党内另推党主席。如此,败选下不下台,居然也为陈水扁设下“浮动标准”。

  更诡异的是,选举次日陈水扁即外出访问,连选后首次的党中常会也因主席请假而预告停开;眼前民进党内已是一片“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氛围。

  倘若扁不辞职,谁能相信他占着党主席及“总统”的地位,而竟能将“党政重心”移转给谢长廷?其实,“立委”败选又不辞党主席的陈水扁,困兽犹斗,正是谢长廷的最大凶险所在。

  民进党“立委”若选败,岂容陈水扁避走外国,遥待尘埃落定?民进党内在此时即应开始算计:败选了,阿扁要不要下台?

  ——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