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一冷库爆炸 > 韩国冷库爆炸最新消息

我大使探望韩国爆炸伤员 韩方商讨赔偿方案(图)

遇难同胞之一朴龙植的亲属(中)哭倒在地
遇难同胞之一朴龙植的亲属(中)哭倒在地

  我大使上午赴现场探望伤员 记者自大使馆获悉 部分死者身份已经初步确定(图)

  韩国爆炸9名遇难同胞姓名公布

  其中7人来自同一家庭 韩总理上午召开会议商讨赔偿等善后事宜 据初步调查“人祸”酿成惨剧

  记者今日上午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新闻官陈俊杰处了解到,利川冷冻仓库爆炸事件已造成57人死伤。迄今为止,已有9名遇难同胞的身份初步确定。我驻韩大使宁赋魁赶往当地看望受伤的中国公民。

  到昨日晚间为止,在此次爆炸中死伤的中国公民人数为12人死亡,1人重伤,另有一人侥幸逃生。

  韩国总理韩德洙今天召集有关部门长官,就此事的赔偿和善后问题展开商讨。

  身份

  部分遇难者姓名确定

  昨天晚间,中国驻韩国使馆阎凤兰总领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使馆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处理此事,目前使馆赵登宇领事等人仍在事故现场。

  目前有九名遇难的中国公民名字已经确认。而遇难的同胞均为市场上招来的临时工,做一天活拿一天报酬。

  另外,遇难中国公民多来自东北三省,但是否由劳务公司统一组织派遣尚不能确定。

  另据京畿道消防部门8日确认,遇难的中国公民在工地从事工程施工、清洁等工作。

  人数

  死亡人数仍可能增加

  阎总领事告诉记者,目前韩国方面仍在确定死者身份,有的死者因被烧得面目全非,所以身份确定工作十分困难,可能需要进一步DNA测试才可确定,所以最终死伤名单确定还需时日。

  这意味着在爆炸中死伤的中国公民人数有可能上升。

  韩国政府官员说,此次爆炸事故遇难者的DNA检测结果将在两周后公布,遇难者身份届时将得到完全确认。

  “我们下一步依然会与韩方密切合作,为我公民争取合法权益,并希望韩国方面能为我家属赴韩提供一切便利。”阎领事说。

  善后

  韩方上午商讨赔偿方案

  今日上午,韩国总理韩德洙主持召开会议,就利川冷冻仓库火灾惨案,评估对事故原因、有关部门初期应对措施等事故处理过程,以及法律援助方案和改善制度的方案等,全力做好善后工作和进行赔偿。有关部门长官也出席会议。

  据报道,失事冷库购买了1630万美元的保险,但主要是财产损失保险,而非人员伤亡保险,有当地媒体表示,按照这种保险,每名遇难者所能得到的赔偿不会超过1000万韩元(约合10600美元)。

  韩国外交部还决定为中国遇难者遗属来韩提供方便。

  韩国外交部负责人表示:“获得入境签证需要一段时间,因此将在法务部的协助下,为使遇难者遗属尽早来韩,提供简化入境手续等诸多方便。”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千皓宣此前也表示,韩国政府将全力做好善后工作,并制定措施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另外,韩国行政自治部长官朴明在8日上午已前往设在利川的遇难者灵堂慰问遇难者家属。

  原因

  “人祸”造成惨剧发生

  据当地媒体报道,火灾发生前,在到处都是易燃物、没有做好预防火灾的情况下仍让如此之多的工人从事高危的焊接工作,这完全是不重视安全问题而造成的“人祸”。其中,业主和工程监督人员对安全问题麻木不仁是关键。

  火灾于当天上午10时50分左右在地下一层发生。据调查,火苗和油蒸气接触后,引发了连环爆炸。四处飞溅的火花点燃了建筑物内的装修材料以及聚氨酯泡沫板,火势迅速蔓延并产生大量毒烟。

  据逃离火灾现场的工人朴钟勇说:“短短4~5秒的时间里,火苗就席卷了整个仓库。”

  而发生事故当时,仓库里的洒水装置也成了无用之物。消防部门表示,发生爆炸时,连接洒水装置的小管子断裂,使其无法启动。

  聚焦

  7名遇难同胞来自同一家庭

  8日下午,在利川市民会馆,当地政府为死者设立了灵堂表达哀悼。

  65岁的姜太顺老泪纵横,哽咽着说:“我为什么把你叫到韩国来……”并抱着写着儿子名字的灵牌失声痛哭。

  赵东明夫妇是应母亲姜太顺的邀请来韩。赵东明今年44岁,他的妻子朴正爱与他同岁。为了支付在中国上学的儿子的学费,赵东明夫妇来到利川冷冻仓库工作。

  此外,姜太顺的妹妹姜顺女也遭遇了不幸。她的丈夫朴勇昊(60岁)和儿子朴英石(31岁)也命丧火海。

  姜顺女夫妇从8年前开始就抱着“韩国梦”来到韩国。他们先后来到施工现场工作。

  婚后抚养双胞胎孩子的朴英石也逐渐适应在韩国的生活。而此次,姜顺女先后失去了她的丈夫朴勇昊和儿子朴英石。

  此外,遇难者中还包括姜家的亲属金军、孙东赫、严俊英3人。也就是说,姜家有7口人葬身火海。

  文/记者王燕

  部分遇难同胞名单(音译)

  赵东明(姜太顺儿子) 朴正爱(姜太顺儿媳) 严俊英(姜太顺女婿) 朴勇昊(姜顺女丈夫) 朴英石(姜顺女儿子) 金军(姜顺女儿子妻弟) 金龙海 朴龙植 孙东赫 法制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德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