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37岁高龄孕妇昏迷中产子 医院曾几下病危通知

  37岁妈妈昏迷中生下儿子

  丈夫重症室外守望6天:我要等你回家

  “孩子很健康,你不要担心。”昨天中午,西南医院脑外科重症监护室,陈凤君俯在妻子蒋芳慧的耳边,轻声呼唤着她的名字。

  蒋芳慧上了呼吸机,双眼紧闭。

她已经整整昏迷了5天,她不知道,在这短短的几天时间里,自己已经在昏迷中顺利地生下了儿子,当上妈妈了。

  西南医院医生表示,孕妇昏迷产子十分罕见,这在他们医院还是首例。

  丈夫痴情守候妻子

   天清晨,陈凤君早早地跑到医院附近的农贸市场,花50多块钱买了一只大母鸡,并央求卖家炖好汤,拿回医院给“坐月子”的妻子补充营养。这也是1月4日以来,陈凤君第一次离开重症监护室超过半个小时。

  “两个人都不容易呀!”和陈凤君一起守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友家属徐金容说,蒋芳慧住院6天,陈凤君就在医院守了6天。他白天坐在板凳上,晚上就在过道上搭张床,日夜守候着一墙之隔的妻子。

  徐金容说,到医院的前两天,陈凤君寸步不离地守在病房门口,饿了就吃两个橘子充饥。直到蒋芳慧动了手术,才开始到外面花3块钱买盒饭吃,“只有青菜和饭,没有肉”。

  高龄孕妇突发疾病

  陈凤君一家住在梁平县紫照乡。1月4日早上,37岁的蒋芳慧突然感到头晕目眩,看东西模糊不清。最开始,她以为是怀孕造成的严重贫血,躺在床上休息了半天,没想到下午开始感觉头却越来越疼,意识也开始模糊。

  看着妻子的病情越来越严重,陈凤君也急了。他搀扶着怀孕七个月的妻子赶了半个多小时山路,到山下拦了一辆车,将她送到梁平县医院。经过头部CT检查,蒋芳慧颅内出血,情况严重,再加上怀有身孕,必须马上转到大医院治疗。当晚9点20分,陈凤君连夜把妻子送到了西南医院脑外科。

  1月5日,蒋芳慧的病情突然加重,脑动脉瘤破裂出血。下午5点55分,蒋芳慧被推进了手术室,做了颅内血肿清除术、颅内动脉瘤显微夹闭术和支骨瓣减压术三个手术。经过5个多小时的手术,蒋芳慧被推出手术室,进入重症监护室。

  连下几次病危通知

  一连几天,蒋芳慧的病情都不稳定,一直处于昏迷之中。她的心跳高达120次,呼吸急促,不得不用上了呼吸机。

  “孩子如果保不住,一下要先救妻子。”医院接连下了几次病危通知书,陈凤君都告诉医生,一定要保住大人。

  1月7日下午3点左右,医生突然发现蒋芳慧的羊水破裂,“马上就要生了。”脑外科医生立即通知产科医生到重症监护室检查,就在这时,一直处于昏迷中的蒋芳慧突然睁开双眼,大口吸气,几分钟后又昏了过去。

  产科医生借助B超,发现蒋芳慧肚子里的孩子已经足月,可以生产了。守在病床外的陈凤君真是又喜又忧。

  伟大母亲昏迷产子

  “使劲,再加把劲。孩子的头已经出来了。”助产士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一直鼓励着蒋芳慧。令人惊奇的是,虽然蒋芳慧一直处于昏迷中,却一直很配合助产士,助产士叫她使劲,她就真的使劲。

  当天下午4点42分,昏迷中的蒋芳慧顺产下一个健康男婴。孩子重3.18公斤,长51厘米,头发乌黑,浓眉大眼,哭声响亮。

  脑外科医生分析,蒋芳慧在昏迷中仍会配合助产士的行为,是因为她的意识昏迷较浅,对周围的声音还有反应。但更多的医生护士却认为,是母爱的伟大,才让蒋芳慧在昏迷中生下了小孩。

  好心人凑钱买奶粉

  昏迷不醒的妻子顺产生下儿子!听到消息,陈凤君简直不敢相信。徐金容回忆,当陈凤君从医生手中接过儿子时,双手微微颤抖。

  之后的一幕让众多医生护士动容,陈凤君进入重症监护室,来到妻子身边,俯下身子,深情地说:“谢谢你,生了这么个乖儿子,你一定要快点好起来。”

  因为事先没有任何准备,儿子的到来,让陈凤君不知所措。脑外科重症监护室的护士们立即凑钱,给孩子买来了奶粉、衣服、尿不湿和护臀霜。

  重症监护室的病友们,也纷纷慷慨解囊。蒋芳慧邻床的病友,第一时间认了这个孩子做干儿子,为了讨吉利,还专门封了99元的红包。徐金容也从家中给孩子拿来了一大包衣服。

  前天下午,陈凤君的母亲从乡下赶来,把孩子抱回了老家。

  丈夫等着妻子回家

  昨天中午,陈凤君进入重症监护室探视仍在昏迷中的妻子,并将鸡汤交给了护士。他轻拂着妻子的头发,和妻子说着悄悄话:“我们的孩子浓眉大眼,很健康。”蒋芳慧一动不动,没有任何反应。

  蒋芳慧入院已经花掉了五六万,耗尽了家里的所有积蓄,陈凤君在城里打工的兄弟成了他们唯一的经济来源。即便如此,陈凤君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我要在外面一直等着你,等你治好了,我们一起回家。”

  昏迷中的蒋芳慧似乎听到了丈夫的声音,她的眼角湿湿的。

  本报记者 林祺 通讯员 肖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芳慧 | 陈凤君 | 徐金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