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雾“赖”在杭州 逾百航班受影响万人出行受阻

  ■入冬以来持续时间最长

  ■逾百航班受影响,万人出行受阻

  ■城区车速缓慢,多条高速封道

  大雾“赖”在杭州了

  雾天仍在持续 出行请尽早了解交通信息

  自前天浙江省气象台连发两次黄色预警后,昨天又在早上和傍晚分别发了橙色预警和黄色预警,大雾比前一天更加厉害了。

入冬以来最长时间的这场大雾,足足在杭州呆了两天,而且还可能在今天早上继续。

  大雾中,萧山机场的航班只趁着雾稍退的空隙起飞了部分,到昨天晚上9时,机场受影响的航班超过100个,近万名旅客行程受阻。

  大雾中,多条高速公路不得不封道。

  大雾中,杭金衢高速发生的一起追尾事故,导致4车受损,车辆一度排起2公里的长队。

  “简直像在牛奶里开车”

  昨天一大早,大雾就迷了人们眼睛,虽然太阳也早早露了头,但始终无法“晒”退浓雾。省气象台6时就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嘉兴、湖州、杭州、绍兴、舟山、宁波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浓雾。

  近中午12点,警报取消一段时间后,大雾又重新聚拢变浓。省气象台17时又发布了黄色预警: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根据预警,我省的大雾还将持续。

  在绍兴市区,一直到了晚上8点左右,主要街道的能见度只有10米左右,所有的汽车行驶速度都比平时慢,而且都是打着双跳灯在行驶。

  有着十多年驾驶经验的司机告诉记者:“很少看到晚上还有这么重的雾,天又黑,在路灯下开车简直像在牛奶里开车一样,宁可慢点,千万注意安全。”

  “前一天形成的雾,由于比较浓,而且这两天风小,吹不散,所以滞留时间比较长。”省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夜里杭州阴有时有雨,届时即便有雾也应该会随着雨慢慢减弱。

  大雾迷城对气温倒没有大影响,这两天依然会比较暖和。预计今天7℃到15℃,明天9℃到13℃。

  逾百航班受影响

  杭州萧山机场昨天一早依然大雾弥漫。当日上午,萧山机场大部分进出港航班都推迟了两个小时左右。

  上午9点35分,跑道视程刚刚达到400米起飞标准,前往武汉的厦门航空MF8445航班抓住时机立刻起飞,就在MF8445航班起飞之后没几分钟,跑道上的雾又转浓了,紧接着MF8445航班之后,有好几个航班正准备起飞,因为跑道视程变差,只好继续在停机坪上等待天气好转。

  10点01分,随着太阳露头,大雾渐渐散去,港龙航空KA623航班起飞飞往香港,成为萧山机场当日第二架起飞的航班。

  相对出港航班,萧山机场当日上午进港的航班来得晚多了。因为飞机的落地标准高于起飞标准,一直到中午11点左右,才有香港飞来的KA626航班第一个在萧山机场落地。

  中午12点左右,萧山机场的航班秩序渐渐恢复正常。

  昨晚7点,大雾再一次笼罩了萧山机场,机场能见度也急剧下降,甚至一度小于50米。原本这一时段到杭州落地的两个航班只能紧急备降到南京机场,而另外两个航班分别备降到宁波机场和南昌机场,杭州机场也同时停止了放飞飞机,到晚上8时,杭州萧山机场共延误了89个航班,11架飞机备降到其他机场。

  同时据机场气象预报预测,今天上午大雾天气很难转好,此后航班可能要继续延误或取消,受到大雾影响出行的旅客已达近万人次。

  多条高速路封道

  受大雾影响,前天晚上11点,高速公路杭州段陆续开始封道,直到昨天上午10点多,才开始陆续解除封道。不过,雾气昨天并没有完全散去,对高速公路车辆通行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昨天下午,杭金衢高速发生一起追尾事故,导致4车受损,后面的车一下排起了2公里的长队。

  昨天下午4点40分左右,杭金衢高速金华往杭州方向28公里处,一辆安徽牌照的半挂车正在车道上行驶时,突然前面的车来了个急刹,眼看就要撞上去了,驾驶员赶紧一把方向打到了超车道。没想到,超车道上当时正停着一辆上海牌照的小货车。由于当时车速比较快,半挂车一下刹不住,只能硬生生地推着小货车往前冲!在往前冲的过程中,小货车又跟附近车道的一辆大客车和大货车发生了刮擦,一直“走”了20多米,才在路边停了下来。小货车内的驾驶员和一名乘客受了伤,很快被送往医院。

  因为这场事故,高速公路上很快排起了长队,通行变得缓慢起来,队伍一度排了2公里长。交警部门随后进行了疏导,并把事故车辆拖离现场,大约半小时侯,通行恢复正常。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从昨晚7点开始,由于再次受大雾影响,除了杭千高速、杭徽高速外,多条高速公路杭州段开始采取封道措施。

  雾天出门了解交通信息

  高速封道直接影响了高速班车的发车。汽车东站昨天凌晨5点至早上8点,受大雾影响,除了衢州以及一些短途线路外,往外发送的车次基本停开,上午9点左右,才开始陆续恢复。从晚上7点半左右,高速封道,开往宁波、嘉兴、上海等方向的大概10来班次的末班车还未发出,有些旅客选择了退票或改签。

  汽车北站也有40多个班次的车辆因为大雾影响而停开,部分车次出现了晚点情况。

  汽车站有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今天仍有可能出现因大雾而影响通行的情况,市民在乘车出行前,可以提前与车站取得联系,了解最新的通行信息。四大汽车站问讯电话:86046666。

  机场方面同时提醒,遇到大雾天,坐飞机出门的市民更要提前出门,确保在航班起飞时刻之前90分钟到达机场。一旦乘坐的航班有变化,也有时间去改签其他航班。  ■本报通讯员 李恺明 高燕华 孙昊 沈琪信 本报记者 刘焜 徐建国 葛晓娟 黄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