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去年严打职务犯罪 10名厅官廉政风暴中落马

渝中区原副区长王政
渝中区原副区长王政

渝中区原区委副书记郑维
渝中区原区委副书记郑维

沙坪坝区原副区长陈明
沙坪坝区原副区长陈明

  廉政风暴刮翻10厅官

  去年我市查办国家工作人员

  职务犯罪700人

  本报讯(记者 胡晓) 去年重庆查处的职务犯罪中,大案要案比重高达六成以上,其中,10名厅级干部在“廉政风暴”中被拉下马来,被查办的县处级干部达114人。昨日,市检察院发布了去年全年职务犯罪侦查战果。

  共查办296件窝串案

  窝案、串案也是去年查办的重点,特别是其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职务犯罪易发多发的环节和部位。

检察机关认真分析发案特点、规律和趋势,共查办296件窝串案。尤其是在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中,注重案中挖案,共查办发生在房地产开发、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商业贿赂窝串案106件。

  如在查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刘松涛涉嫌受贿130余万元案过程中,从他个人的案件中带出一串“蛀虫”,最后共立案查办相关的贪污贿赂案达18件之多。

  “黑名单”上查行贿污点

  除了挖“蛀虫”,预防职务犯罪的“防虫”工作也得到认真开展。去年,各级检察机关向发案单位发出检察建议222份;召开移民、交通等37个预防职务犯罪网络单位联席会;涉及移民资金、行政执法、商业贿赂职务犯罪类案的,检察机关也向相关主管部门提出工作建议。

  检察机关在商业贿赂案的“重灾区”,如建筑、金融、教育、医药卫生和政府采购领域,推行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在招投标时,招标单位可向检察机关查询投标单位、个人的历史,曾经有行贿、受贿或者介绍贿赂“污点”的,均可在“黑名单”上查到,招标单位可据此令其出局。去年,该系统共接受查询678次。

  去年被查处的部分重大案件

  ■渝中区原副区长王政受贿966万元案

  1999年至2007年6月,王政担任重庆市沙坪坝区规划管理办公室主任、重庆市规划局沙坪坝区规划分局局长、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34次非法收受他人各种名义感谢费及房产等折合人民币共计966.3685万元。

  市五中院一审判处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渝中区原区委副书记郑维受贿120万元案

  2002年至2007年6月,郑维在担任沙坪坝区区委副书记、渝中区区委副书记、区纪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先后10次非法收受人民币共计120万元。

  市五中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万元。

  ■沙坪坝区原副区长陈明受贿76万元案

  2001年至2007年6月,陈明在担任市规划局建筑管理处联络员、市规划局用地规划管理处处长、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采取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买门面房或收取现金的方式,共收受他人感谢费人民币49万元,价值人民币26500元虫草1斤,商业门面差价人民币20.0960万元。

  法院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万元。

  ■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戴孝庆受贿14万元案

  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戴孝庆,在被“双规”近半年后,检察院指控戴孝庆涉嫌受贿14万元。市五中院公开审理时,戴孝庆当庭认罪求轻判。

  ■涪陵区原副区长孔军受贿18万元案

  2004年至2007年,孔军在担任涪陵区副区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从中收受贿赂18万元。案发后,孔坦白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退出全部赃款。市三中院一审对其判处有期徒刑10年。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明 | 郑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