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入城落户门槛降低 落户者可享社区居民待遇

几名农民工在活动室里锻炼 图片来源:重庆商报

  “我们一家终于拿到城里户口了。”今年初,从江津农村来到沙坪坝区打工的刘平拿到新房的房产证,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刚搬进新房子的刘平从小就想在城里拥有房子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同时,他和妻子、儿子一家到派出所成功申请办理城市户口,终于成为了城里人。

  破除户籍限制吸引农民进城

  据(重庆)市公安局户政处相关负责人称,从去年8月1日起,市公安局出台的户籍新规定,凡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农民工,在主城区务工经商且购买了成套商品住房并实际居住,或者在务工就业单位分配有住房、承租房管部门公房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的,本人及配偶、子女可申请迁入主城区。
新规定实施后,预计此后每年进城的农民人口数量将增加约15—30万。

  农民工将享受社区居民待遇

  根据市发改委的消息,从今年起我市将出台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同时研究制定《重庆市农民工参与城镇社区居民自治实施办法》,保障农民工享有社区居民待遇。

  为吸纳农民参与社区管理与服务,我市将建设10个由农民工参与管理的新型城镇示范社区。我市还将免费培训25万名初次进城务工的创业人员和3000名农村经纪人,开办200所农民工夜校。通过针对农民工进城的一系列措施,将把大量青壮年农民转移到主城来工作。而部分区县留下来的少数农民,将加强农业产业化建设,而老年农民则和城里人一样,享受城里人一样的退休生活。(记者邱竹实习生 徐周) (来源:重庆商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