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装备保障“一网尽收”

  1月4日,武警8680部队一场装备保障演练正在进行。突然,装备保障小组接到情况通报:“卫星车载台发生故障,迅速抢修!”技术保障人员立即通过网络可视化系统,对千里之外的战损装备进行会诊,很快排除了故障。
据该部领导介绍,这套系统使两地技术资源实现共享,装备维修保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近年来,这个部队通过装备挖潜、技术嵌入等手段,对装备器材实施有效整合,建起了上联总部、下通连队的网络指挥系统。为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他们还从军内外引进80余项信息化成果,以“借梯上楼”方式实现了业务管理信息化、保障决策数字化。针对信息化人才紧缺问题,他们聘请了10余位军地信息技术专家充当“外脑”,协助开发了11个软件系统,解决近百项技术难题。他们还注重发动官兵结合岗位开展技术攻关,取得一批实用价值高、成本投入少的成果。六级士官张青林结合工作实践完成的革新成果,实现了物流存储立体化、管理收发自动化,其他技术骨干自行开发的7个软件系统,有5个在上级获奖。

  信息化成果的运用,告别了过去传统的低效保障模式,保障效益成倍提高。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在“技术协同信息化可视系统”终端,相距遥远的战损装备状况近在眼前,两地技术人员“并肩战斗”,密切协同,以往“前方没办法、后方干着急”的现象没有了。在“物流信息实时处理系统”演示现场,库存武器零部件管理实现了自动识别、自动传递、自动收发,告别了以往人扛背驮的模式,过去需要90多人连续6小时完成的任务,现在只需30人半小时就能完成。一名保管员说:“以前,我们要花半年时间先摸清零部件情况,现在有了信息化系统,新手只要3天就能上岗,也不用担心收发会出错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