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收猪老板家门口被绑 警方三天两夜解救人质

  本报讯(记者刘虎)公安局长坐镇指挥,10多名干警辗转于重庆主城与忠县两地,三天两夜惊心动魄斗智斗勇,26岁的个体老板黄君终于平安地回到了家里。记者昨日从忠县警方获悉,警方刚刚破获了这起“1·3”绑架人质案。


  收猪老板家门口被绑

  1月3日清晨7时许,忠县新立镇场,两辆车牌蒙有“百年好合”的黑色轿车停在新立镇场一居民楼前,从车上下来两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冲着楼上喊道,“收猪的,我们那里有几头猪!”

  常年从事生猪收购生意的黄君在睡梦中被惊醒。他从二楼窗户探出头来与楼下的人搭话,“哪里的猪?”“忠县(县城)的。”“那你们喊忠县的人收。”黄君见是两个陌生人,不再理他们。

  大约5分钟过后,黄君的叔叔黄勇来到黄君的楼下,向黄君借长安车拉货。于是,黄君便拿着车钥匙下楼来。

  “就在我下楼的一刹那间,在楼下喊收猪的两名男子突然朝我冲过来,抓住我的双手,并抽出两把匕首抵在我身后,将我强行拖上车。”昨日,被解救的黄君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

  绑匪索要赎金17万

  黄勇见状被吓得目瞪口呆。待他回过神来,准备前去帮侄儿的忙时,车内又下来四个手持砍刀的人将黄勇架住,其中一人用手捂住他的嘴。待黄君被押上车离开后,四名男子放开黄勇也跳上了另一辆车,朝忠垫高速公路新立收费站方向驶去。

  黄勇立即向忠县警方报了案。随后,在重庆主城做生意的黄君的哥哥黄权也报案称,绑匪给他打电话,要17万元赎金。

  忠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赓即组成了专案组。发现当事人没有和他人发生债务纠纷,绑匪纯粹是有预谋的针对生意人实施的绑架案,并很快确定绑匪将人质送到了重庆主城。

  赎金电话露出线索

  当晚,黄权再次接到绑匪电话,要求他向一个账户打17万元。第二天,绑匪第三次打来电话,改变要求为“全部准备现金”,然后等待新的电话指令。接下来的时间里,绑匪再也没有消息。

  此时,专案组民警采取技侦手段,查明绑匪就躲在杨家坪一家酒店内。然而,待专案组民警赶到这家酒店时,绑匪已将人质转移。

  1月5日上午,绑匪又打通了黄权的电话,要求他尽早将17万打到账户上去。

  这时,专案组民警在当地公安的配合下,很快找到了绑匪和被劫人质的藏身地——阳明山庄。

  人质获救安然无恙

  当晚7时,专案组民警乔装打扮悄悄进入阳明山庄内。

  “歹徒身边有人质吗?”“做好准备伺机抓捕!”就在这时,一名女服务员手中拿着一份报纸来到绑匪房前敲门:“送报纸的,请开门。”

  房门打开,民警立即冲进室内。歹徒尚未回过神来,双手便戴上了一副锃亮的手铐。绑匪丁德勇被当场抓获,被劫人质黄君安然无恙。

  据悉,疑犯目前已被忠县警方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勇 | 黄君 | 黄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