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哥伦比亚获释女人质讲述“噩梦”

  “我不同意他们自称是一支属于民众的军队或一支有组织的军队,我看到的是他们训练人们去绑架。他们是一个犯罪组织。”

  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当地时间11日晚,被哥伦比亚反政府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扣押6年的克拉拉·罗哈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此描述她眼中的“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


  她诉说自己遭绑架期间“噩梦”般的经历,并说现在最想见到日夜思念的儿子。

  想念幼子

  哥伦比亚《时代报》11日报道,在兄弟伊万·罗哈斯和母亲克拉拉·冈萨雷斯的陪伴下,罗哈斯出席了获释后召开的首次新闻发布会。罗哈斯说,如果不出意外,几天后便可在波哥大见到自己的儿子埃曼努埃尔。

  “很快我就能见到他,我们会慢慢体验这次"重生",”罗哈斯说,胸前挂着孩子的照片。

  “我没有任何关于孩子父亲的消息,一点也没有,我甚至不清楚他们(“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是否知道他是谁,”罗哈斯说,“我听说他可能已经死了。”

  经过脱氧核糖核酸(DNA)测试,有关方面证实哥伦比亚家庭福利机构(ICBF)内3岁男孩胡安·大卫·戈麦斯就是罗哈斯的儿子埃曼努埃尔。

  ICBF负责人埃尔薇拉·福雷罗说,“只要罗哈斯准备好了”,随时都可以安排罗哈斯母子重逢。

  被俘怀孕

  罗哈斯说,在长达6年的被俘生活里,她和其他人质经常戴着镣铐在丛林中艰难跋涉,还要担心头上不知何时出现的飞机轰炸。

  罗哈斯说,当她发现自己怀孕时,首先告诉了和她一同被绑架的哥前总统候选人英格丽德·贝当古。贝当古和其他一些得知这一消息的人质鼓励她,但罗哈斯还是无法摆脱心中的焦虑。

  “当时情况很糟糕。我怀孕了,还身为人质,孩子难道出生在这种环境中?”

  罗哈斯说,尽管她多次要求让一名医生来为她接生,但最终出现在她面前的却是一名“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护士,这个“长得像农妇”的护士用餐刀为她实施了剖腹产手术。由于条件恶劣,埃曼努埃尔刚出生时一只胳膊就骨折。

  埃曼努埃尔仅11个月大时患上了黑热病,罗哈斯不得不忍痛骨肉相离,将孩子送去接受治疗。直至去年12月31日,她才从广播中得知埃曼努埃尔身处波哥大的一家福利机构。

  另一名获释人质、哥伦比亚前国会女议员孔苏埃洛·冈萨雷斯说,她每天就睡在地上,靠吃米饭和豆类为生,一些人质甚至戴着镣铐睡觉、洗澡、洗衣服。

  “当炸弹从天而降掉在你身旁,你就真正明白什么是战争的恐怖。”

  冈萨雷斯说,她打算为解救其余被扣人质而继续努力。

  贝当古

  罗哈斯说,她和贝当古遭绑架几个月后曾策划过一次出逃。

  “我们开始计划(逃走),后来出现一个机会我们就跑了,”罗哈斯说,“但当时是夜里,再加上丛林环境恶劣,我们没跑远,未能成功。”

  这次出逃未成,也为她们两人带来了“惩罚”。

  “他们给我们戴上镣铐,大约戴了半个月时间,后来就只在夜里解开镣铐。”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之后带走了贝当古,罗哈斯说她不知道是否是因为这次出逃。

  “我不知道她现在情况如何,我担心她的健康,”罗哈斯说,“我觉得很痛苦……希望她能早日获释。”

  “当他们打算带走她时,我对她说,英格丽德,永远记住,圣母保佑我们,”罗哈斯说。(何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努埃尔 | 贝当 | 冈萨雷斯 | 克拉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