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一男生惧怕考试离家出走 广西铁警助其返乡

  中广网南宁1月14日消息(记者陈俊 通讯员杨秀良)近日,贵州省安龙县龙广镇某中学的四名初二年级学生,由于惧怕期末考试,一起扒上一辆运煤的货物列车离家出走,在广西百色火车站被民警查获,并在民警的帮助下回到了父母身边。


  1月13日上午11时,百色火车站派出所民警黄福珍和护路保安队员周俊帮在清站查车时,发现车站西头铁路旁有人烧火,走近一看,见有四名十四五岁的男孩在烤火,男孩身上非常脏,脸上被煤灰染得象木炭一样黑。经询问,四名男孩说是昨天扒火车来到百色的,由于天太冷,在铁路边烧火取暖。为了查明真实情况,民警把他们带到派出所进行审查。

  经审查,四名男孩均为贵州省安龙县龙广镇某中学初二年级学生,他们四人经常在一起玩耍,由于平时太贪玩,学习成绩一直不好,眼看过两天就要期末考试了,害怕考试成绩不好被家长责备,几个人便商量好一起离家出走。由于没有外出的路费,就扒乘火车出走。1月12日20时左右,他们从反面溜进了龙广火车站,扒上了一辆装有煤粉的货物列车,不一会列车就开动了,车速越来越快,呼呼的寒风吹得他们直打哆嗦,卷起的煤灰钻进了他们的鼻孔、嘴巴和眼睛。为了御寒,他们四个人紧紧的抱在一起。天气越来越冷,四周漆黑一片,飞驰的列车一会儿钻山洞、一会儿过桥梁,四个人感到非常害怕,一起报头痛哭。但是不管他们怎么哭,都没有人听见,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都睡着了。等他们醒过来,天已经大亮了,列车停在一个火车站,他们下了车,手脚都快被冷得没有知觉了,看到铁路边有柴草,就到旁边烧火取暖,结果被民警发现了。

  了解真实情况后,派出所民警对他们进行劝说教育,还买来热气腾腾的快餐给他们吃,同时通过当地公安机关与小孩的父母取得了联系,小孩的父母交代民警一定要帮看好,并答应立即开车到百色来接。13日晚上10点30分,四名男孩的父母来到百色派出所,看到落魄的孩子,心里又爱又恨。10点45分,四名男孩和他们的父母一起踏上了回家的列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