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力争三年内开建轻轨、地铁 改善城市交通

  昆明力争:今年开建轻轨 明后年建地铁

  昨天(1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仇和在昆明高新区2008新春茶话会暨企业家联系机制年会透露了一个让百姓叫好的消息:市委、市政府将实施昆明城市基础设施“一二三四五六工程”,下大决心、使大力气缓解或解决交通拥堵、城中村密集、滇池污染这些百姓关注的焦点民生问题。

  “交通拥堵所造成的危害远远大于影响市民出行”。谈到目前昆明在硬环境建设和软环境营造方面存在的许多不足,仇和说,城市承载着党委、政府及部门,更承载着作为生产力载体的各种园区和企业,城市拥堵会影响到城市运作、运行效率和城市的竞争力,作为经济体的产出和回报也就会受到影响。“省委、省政府已看到了这一点,市委、市政府更认识到了之一点,下决心实施昆明城市基础设施一、二、三、四、五、六工程”:

  “一”是城市拥堵一年缓解工程。到明年增加300-400台公交车,公共交通城乡一体,开辟公交线路,最大限度把私密空间让位于公共空间。“二”是一湖三环两年闭合工程,环湖公路、环湖截污、环湖生态建设两年全部建成。“三”是主城及环湖污水收集处理三年达标,“四”是轨道交通四年投入运营。包括城中地铁、环城环湖轻轨,还有昆曲、昆玉、昆楚等滇中城市群、经济圈的轨道交通。“我们不可能一蹴而就,但是今年要争取开工轻轨,明、后年争取开工地铁,同时要筹备昆曲、昆玉、昆楚三个城际轨道”。“五”是“城中村”五年改造重建工程。“六”是“四创”、“两争”六年实现。即,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以及世界联合国人居城市、全国生态城市。

  谈到城中村改造,仇和特别提到,一个省会城市有将近300个城中村,居住着90万人口,平均每平方公里1万人口,城中村的建筑大多是“握手楼”、“接吻楼”,结构非常简单不抗震,一旦有地震就是一个坟场,一旦有火灾就是一个火葬场,“这不是危言耸听,这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所以,昆明市将向国家、省发改委申报社会事业发展项目,把昆明城中村改造纳入中国省会城市最大的社会事业发展项目,积极争取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改善民生。

  仇和希望有眼光的企业家积极、踊跃地参与昆明城中村的改造与重建这项最大的民生工程。(吴晓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