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英伦留学梦难圆 中国学生砸钱敲开通往英国之门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一家排名在中国前三十名的大学刚刚完成了“国际课程”的期中考试周。参加该项目的学生要为英国的学位课程作准备,但考试结果并不好。例如,在听力考试中,两班54名学生中只有4名通过。


  英国《卫报》在一则文章中称,“这是一个危机吗?这些学生的英伦留学梦在渐渐消失吗?或许应该如此,但事实并非如此。”

  报道称,对成千上万前往英国大学的中国学生来说,他们未必能够明白讲课的内容,未必能够写出合语法的句子或回答问题,但他们可以贡献出一些东西,通往英国之门大开:他们可以津贴那些排名在前60名之外的英国新大学,让英国学生的学习费用保持在较低水准。

  在中国,每年都会有全国高考,多数擅长数学、语文、英语和科学的高中生将进入名声响亮的国内大学。但并不是人人都能考进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等著名学府的。对那些经理人、官员和企业家来说,既然子女进不了著名学府,把孩子送进二流中国大学可能很没面子,那么较好的做法是掏腰包把他们送到海外。

  排在前三十名的国内大学可能不会让这些学生进入正常考进来的学生之列,但它们会接受这些学生的钱,让他们进入它们自己经营的、跟英国大学有国际联系的私立学校。后来就有了“国际预科课程”,用于中国教育体系和英国教育体系的过渡。在这些课程里,中国学生要学会听﹑学习团队协作﹑学习在班级讨论中贡献自己的想法﹑学习分析文章﹑学习写作。

  表面上,这些课程是非常好的想法。但随着这些课程扩张,水准没有得到保持。一位商科老师表示,他的一个班上,75%的学生都通不过期中考试。

  然而,许多既定利益确保这个体系继续运作,那些经过八年左右的正规英语课程教育都不会听﹑说﹑写的中国学生,照样前往英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