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八面来风(图)

  长江隧道打通连接通道

  遇紧急情况可逃生

  据《东方早报》报道:记者1月14日从上海长江隧桥指挥部获悉,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持续开挖,上海长江隧道8条连接通道中的首条通道实现贯通,这也是万里长江首条江底贯通的连接通道。


  第一条连接通道位于距江面30多米的江底深处,采用冰冻法施工。完成后将在两条隧道间形成一条长15米,宽1.8米,高2米多的通道。一旦一条隧道内发生火灾或其他紧急情况,隧道内的人员可以通过连接通道,向另一条隧道逃生,而1.8米的宽度可以同时让两个成年人和一个小孩一起通过。长江隧道首条连接通道顺利贯通,也创造了国内隧道动态开挖的先例。

  (李继成)

  南京巨资打造历史名城

  拟复建江宁织造府

  据《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日前从江苏省南京市建委获悉,今年南京市将投入20.4亿元用于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和建设工程。具体讲就是实施“一片、一环、一批、一点、一线”的“五个一”工程。

  “一片”即新街口商贸文化片区建设,基本完成新百主楼扩建和新华社地块房屋拆迁;全面启动金陵饭店、铁管巷、苏宁东侧等地块开发建设。“一环”即明城墙风光带建设。“一批”即以民国建筑为重点的一批优秀建筑和历史街区保护修缮工程。“一点”即文物景点扩建和再造工程。今年要完成或开建的项目主要包括瞻园、江宁织造府、渡江胜利纪念馆。“一线”即河道景观线改造提升工程,围绕河道两岸景观、河水水质进行三方面的整治。

  (李冀)

  江西发现一坑多棺古墓

  出土近千件珍贵文物

  据《信息日报》报道:江西省靖安县李洲坳古墓,从2007年1月6日到2008年1月14日,经过一年多的考古发掘,专家们认定,该墓葬时间为春秋晚期。一坑47具棺木,这种一坑多棺葬俗全国首次发现。

  目前,墓葬中已出土文物近千件,并有多件国宝级文物。在主棺上出土一件金箔饰物,是我国出土的金制文物中时间最早、面积最大的金饰物;出土的席子用料为精心加工的上等竹篾,表面经过了碳化处理,使之不褪色。这是自中国考古以来,发现年代最早、保存最完整的竹席。在棺木中,专家还发现了一柄长66厘米的宝剑,剑柄、剑鞘制作十分精美,是距今为止,我国考古发掘发现年代最早的宝剑,被专家们誉为“天下第一剑”。

  (任民)

  广西葡萄实现一年两收
  由广西农科院组织实施的“南方葡萄一年两收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成功实现一年两收,分别于6月至7月和12月至次年1月成熟收获。2007年,这一技术已在广西崇左、南宁、柳州、河池等地区推广,面积达3150亩。图为游客在广西农科院葡萄示范园采摘葡萄。

  新华社记者 刘广铭 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