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垂危病婴险被父活埋 弃置野外39小时仍生还(图)

医生为小失得做全身检查 记者 王宗林/摄
医生为小失得做全身检查 记者 王宗林/摄
   
这个坑差点埋了小失得
这个坑差点埋了小失得

    垂危病婴险被父亲活埋 弃置野外39小时仍生还

  被取名“失得”

  一个出生才4天的婴儿,因生下来就患颅内出血、新生儿窒息等5种疾病,再加上昂贵的医疗费,被父亲抛弃野外。儿子的一声啼哭,父亲没忍心将其掩埋。39个小时后,当父亲拿着铁锹准备掩埋儿子时,又是那声啼哭唤醒父亲……在开远市乐白道办事处冷水沟村黄武明家,从7日到昨天,这名婴儿健康成长着。

  昨天下午,在开远市某医院神经内科,38岁的产妇袁习存因心脏病并发脑神经损伤,加上产后虚弱和大脑疾病,让她一直觉得呼吸困难,他的丈夫黄武明一直守在身边。

  “你的孩子还好吗?”“在家呢!这几天都没看到了。”袁习存的脸上挤出一点笑容。

  提到孩子的事,黄武明显得很惊慌。他把记者拉到一旁悄声说,因为妻子的病情很重,自己没敢将孩子抛弃野外的事告诉妻子。这个40岁的男人说完将头扭朝一边,悄悄地擦拭着泪水。

  在周围的人劝导下,黄武明将事实告诉妻子。袁习存的脸部抽动一下,她想说点什么,但没发出声音,泪水忍不住流出来。当得知儿子还好好地活着,她松开抓紧被子的手长舒了一口气。

  新生儿病危 父亲弃野外

  时间:12日凌晨2点

  黄武明说,前几名孩子因为妻子习惯性流产没要成,去年初妻子再次怀孕。但怀上孩子后,妻子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好,经医生检查患上严重的心脏病。1月7日,住在开远市妇幼保健院的妻子出现昏迷状况,医生说,如果不赶快剖腹产,大人和小孩都会有生命危险。

  儿子出生,兴奋只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医生告诉他,孩子患有窒息和缺氧等病,病情还有待进一步确定。而妻子还处于昏迷状态。第二天,在医生建议下,婴儿转到红河州第四人民医院,住进儿科病房,妻子随后转到开远市某医院。

  “经过CT诊断和相关检查,医生告诉我,孩子有颅内出血、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肺炎、新生儿窒息、消化道出血5种疾病,病情十分危重,就算治好也有后遗症。现在治疗一天需500余元,请我们做好准备。”

  黄武明说,当时医生告诉他,孩子活不了几天,现在也只能延续生命,现在要做高压氧治疗,如果取掉氧气,孩子只能活几个小时。听到医生的话,心就像针扎一样疼。辛苦半辈子盼来一个儿子,没想到盼来一个不健康的儿子,而家庭贫困,也无法支付昂贵医药费。

  一个可怕的念头在黄武明心中产生,既然治好了有残疾,还要支付昂贵医药费,还不如将其埋了,免得孩子将来遭罪。1月12日凌晨1点,他在医院放弃治疗书上签完字,回头看了看儿子,儿子眼睛紧闭,只有舌头还伸出来。他将耳朵附在儿子胸口上,心还在跳。听到儿子的心跳声,他没了主意,一个还活着的儿子,他的父亲就要将其埋掉,这残忍吗?自己会后悔吗?

  黄武明说,当时他坐在医院想了30余分钟,眼泪就流了30余分钟。“父亲要扼杀自己的儿子 ,我一直下不了决心。但将来孩子会怎样?家里也无法承受昂贵医药费。我用手不停地敲脑袋,不知道该如何决定?”几分钟后,黄武明拔掉儿子鼻孔上的氧气管,本来缺氧的儿子头歪向一边。他看了一眼儿子弱小的身体,用软布将儿子包起来。他害怕儿子冷,再用大毛巾裹好,此时已是12日凌晨2点。他狠心地抱起儿子,从2楼儿科病房走出来。

  “我不能将儿子抛在荒野,还是将他好好埋了。”黄武明将儿子放在建设东路与环城路交叉口山包上的草丛中,回到离市区有5公里的家中拿了一把铁锹,之后挖了一个小坑,从草丛中抱起儿子,准备将儿子掩埋。

  当他跨过一条沟时,一脚踩滑,儿子哭了一小声,这声啼哭吓了黄武明一大跳。他抱着儿子走到坑边,看到硬硬的黄土,拿出卫生纸在下面铺了一层,随后将儿子放下。当他准备将儿子埋掉时,他摸摸儿子的鼻孔,儿子还出着气,他再次放下铁锹,忐忑不安地回到家中。

  他躺在床上,此时已是凌晨5点,他却没有睡意,儿子弱小的身影一直在大脑中浮现,他说他自己成了一个罪人,心就像松毛扎了一样地痛。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武 | 袁习存 | 黄武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