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文大学“美少女股神”亏损 曾得投资赛冠军

  “美少女股神”中文大学学生王雅媛,其投资蚀了几个百分点,但无损其投资信心。(明报图)
  向妈妈借来10万元投资股票的阿聪,在股市大跌下账面亏损1万元。(明报图)

  中新网1月17日电 股市大跌,部分有投资股票的大学生无可避免“损手烂脚”。人称“美少女股神”的中文大学四年级内地生王雅媛,其最新的投资组合亦不幸“中招”,她自言“我都蚀了几个percent”。亦有向妈妈借来股本的大学生,以10万元投资股票,近日账面上亏蚀约万元。

  据香港明报报道,由上海来港的王雅媛,去年参加两地大专模拟投资比赛赢得冠军。
她当时在个半月内将100万元的模拟股本增值至2087万元,获得“美少女股神”美誉。现实中,她已投资股票3年,单是去年上半年,已靠炒股赚取逾10万元,后来家人又额外给她钱来投资,直至07年中,年仅21岁的她,证券户口内已有近100万元“仓金”。

  专心学业 暂减少投资

  王雅媛表示,不计算去年组合所赚利润,她最新投资组合受跌市影响,现已录得亏损,损失约为本金的数个百分点,但拒绝透露实质亏损金额。虽然如此,仍无损其投资信心。她对股民作出建议,指近期“国泰以外的航运股都不好”,而她由于想专心学业,本学期会减少投资。

  树仁大学四年级生阿聪去年三四月股市畅旺时,借妈妈10万元开始投资,这两天账面已蚀1万元,“手上3只股都蚀”,他如数家珍说︰“中海油我买入时16元,现已跌至14元;我在汇丰138元时入股,现在已120元;工商银行买入时6.09元,现在仍在跌。”

  大学延交学费个案增

  阿聪投资获利最高峰期,是抽中“阿里巴巴”后即日沽出,赚得1万元。他说,去年底已预计股市会跌,他乐观地希望等到资金自由行的“春天”。另一浸大学生兼浸大投资学会成员林颖聪指出,部分同学是向家人借款十多二十万元去投资,目前投资失利,现况“都几危险”。

  未知是否受到大学生投资失利影响,各院校学生今年申请延期缴交学费数目较去年严重。浸大发言人指出,截至去年12月初,该校本年度共有30名学生申请延交学费,去年同期则约为20人。他说,原因包括家庭主要收入成员失业、减薪、患病和死亡等。

  岭南大学发言人指出,本年度收到约250份延交学费申请,较去年204份略增,但未有统计原因。

  透过长线股票和地产投资、赚得9位数字(亿元)身家的城大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主任曾渊沧觉得,大学生在读书时期,最重要是专心读书,不应该分心炒股,“大学生有几多本钱呢?要赚,又赚不多,更可能得不偿失”。他认为年轻人若想投资,亦应毕业后工作几年先储够资本,而且投资宜看长线,看准时机趁低吸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雅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