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烟台火车站春运高峰提前到来 学生流持续至20日

  火车站春运高峰提前到来 西安佳木斯车票25日前售磐

  水母网1月18日讯 记者昨天获悉,随着大学生寒假的来临,从16日晚至17日,烟台火车站所有车次全面“饱和”,全天共发送旅客达1.3万多人,烟台火车站迎来了首个客运高峰,铁路春运提前进入高峰状态。

而开往东北、西北方向的佳木斯和西安的车次,“一票难求”的状态已进入白热化。市民购票,一定要提前10天到火车站售票大厅购买。

  学生流将持续至20日

  目前,烟台市区及周边县市区高校有大学生超过10万人,其中市区烟大、鲁东大学、工商学院、滨州医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和职业学院等高校的学生就达9万多人,以及龙口、蓬莱等的高校学生,他们的假期和返乡时间多集中在1日至20日之间。希望出行市民多了解相关信息,尽量避开流量高峰。

  民工流和探亲流将接踵而至

  据了解,拥有4.5万名员工的开发区企业富士康,工人放假时间集中在2月1日、2日、3日和4日,由于铁路运输在安全和价格方面的优势,大部分工人选择坐火车,也给火车站方面带来一定压力。

  热线25日前站票已售磬

  据介绍,目前,烟台火车站以发往西安和佳木斯方向的车票最为紧俏。到25日前,不仅卧铺票早已一售而空,就是站票也已经售磬。

  相比之下,25日前,发往北京、金华西(上海)和济南等方向的车票则相对宽松,烟台至兖州、徐州、菏泽等地的车票也较为紧张。

  买票前先看告示牌

  为方便市民购票,火车站将车票发售情况设立告示牌公布。车站方面希望市民在购票前先看一下公告的车票销售情况。

  穿过售票窗口前长长的队伍,在售票大厅的一张红色告示牌上记者看到,新增的烟台———兖州A388次临客,17日至21日,除了有少量软卧和站票外,22日的站票也没有了。

  烟台———徐州N924次的临客,除19日只剩下站票外,其余车票则有售。

  常规线路烟台———菏泽的5018次车票,17日至20日也仅剩少量站票和软卧。

  退票、改签到6号窗口

  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春运开始后,旅客退票和改签车票时限都比以往要严格许多,将实行6小时前退票制度。即,从1月23日———3月2日春运期间的40天里,退票时限从过去的开车前,改为开车前6小时,改签车票从开车后2小时内改为开车前。

  工作人员提醒,烟台火车站的退票和改签窗口设在6号窗口,请乘客看清标志后再排队。记者 方春明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