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镇江市委市政府出台双拥工作意见

  日前,市委、市政府出台2008年双拥工作意见,要求按照“标准更高、特色更优、品牌更响”的双拥新思路,高起点运作,高标准落实,不断提升双拥工作整体水平,为我市“六创”全国双拥模范城打下坚实基础。

  我市2008年双拥工作主要内容有六个方面:全面建立双拥纳入机制;把新时期科技拥军工作做得更好;支持部队搞好后勤保障社会化改革;继续办好年度20件实事;努力提高优抚安置水平;军民合力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意见》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六创”新思路,把双拥争创工作纳入到中心工作一道规划、一道部署、一道运作、一道考核、一道奖惩。在工作内容上,既要执行好国家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更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结合好本部门、本单位的业务和职能,主动作为、创新作为。在实施过程中,把双拥工作的任务和要求贯穿到宣传教育时、制定计划时、与军人军属交往时、考核干部时、总结表彰时,处处体现对双拥工作的倾斜。通过扎扎实实地工作,做到让驻镇部队满意、优抚对象满意、人民群众满意。

  为科技强军作贡献,推进军队后勤保障社会化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双拥工作不变的主题。

  《意见》要求:新的一年要把科技拥军和支持驻军搞好后勤保障社会化改革作为双拥工作的重点。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特别是教育、科技、科协,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等部门和单位要根据部队所需,奉献自己所能,继续帮助部队结好10个对子、建好10个基地、办好10件实事、树好10个典型;积极为驻镇部队举行10次科技知识讲座、举办10次各类培训班、新建10个拥军电教室或拥军图书室。认真办好年度20件实事。各级交通、建设、卫生、人事、劳动、民政、房管及水电气部门要按照部队后勤保障社会化的职责分工,积极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

  做好优抚安置工作是双拥创建工作的基础。《意见》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落实双拥优抚政策,认真完成年度转业干部、随军家属、退役士兵和无军籍职工的接收安置任务。进一步加大依法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力度,为维护部队和社会稳定、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建设和谐镇江作贡献。

  2008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意见》要求:全市军民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双拥工作重要内容抓实,抓出成效。驻镇各部队要充分发挥政治素质高、突击力强的优势,在搞好自身园林营院、文明营院建设的同时,要在驻地开展以“弘扬文明新风、共建和谐镇江”为主题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中起表率作用;在驻地推进依法治市、创建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城市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创建文明乡(镇)、文明社区(村)中发挥示范作用;在城市“双清双美”、农村环境整治活动中发挥突击作用,军地合力把镇江建成文明城市。(赵权升) (来源:人民网地方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