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金融街施工挖出疑似古墓 顶部初现端倪(图)

因担心雪对现场造成影响,事发地点已经被团团包围,防止外人进入 摄/记者 成怀喜
因担心雪对现场造成影响,事发地点已经被团团包围,防止外人进入 摄/记者 成怀喜


  工地施工遇见新鲜事 地下五六米处惊现建筑物 顶部已初现端倪

  金融街挖出疑似古墓

  地点位于丰盛胡同西口 要想识其真面目还需专家进一步考证

  本报讯 (记者成怀喜) 各大金融企业扎堆的金融街里这几天出了件新鲜事——某工地施工时,竟然发现在地下埋藏有建筑物。目前,初步怀疑这是一处古墓。

  昨天下午,冒着飘落的雪花,记者来到金融街丰盛胡同西口的工地时,保安正在现场执行看守任务。发现建筑物的地点靠近工地北门一处深五六米的坑里,几名工人正在整理场地。

  由于担心飘落的雪花对考古工作带来影响,有人在四周围上了塑料棚布,禁止外人进入。

  工人回忆说,前几天开始施工挖坑的过程中,一些拾荒者在挖出的土中拣拾零星的陶瓷碎片。工地管理者发现后,就开始驱赶这些人。但当挖到地下五六米深度时,竟发现了地下有座古建筑物。

  闻讯赶来的文物考古部门随即进行考证工作。直到昨天下午,现场已发现地下建筑物的部分顶部。

  记者在现场隐约看到,稍微露头的建筑顶部由十多块青砖朝北摆出弧形形状,朝南似方形模样。整个地方宽约有1.5米,长约2米。

  今天上午,西城文化委员会文物科介绍说,之前接到举报说地下发现疑似古墓建筑物,随后他们将情况汇报给了北京市文物研究所,相关人员随后进驻现场,“但是否为古墓,还需要市文物研究所的专家进一步考证”。

  另据了解,近两年丰盛胡同附近频繁发现文物。如明朝永乐年间的华表座及明清时期的“鱼洗”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怀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