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天河百名工人中毒 疑食用未煮熟四季豆(图)

中毒工人们在医院接受治疗。
中毒工人们在医院接受治疗。

  昨日下午3时许,在天河区小新塘附近的濬安鞋厂工作的员工们突然感觉身体出现不适,上百人不同程度出现呕吐、头晕等症状,事件发生以后,工厂方面立即安排车辆将这些员工送往附近的社区医疗服务中心救治。

  有关部门初步怀疑是进食了未煮熟的四季豆引起的生物性中毒,医院对入院员工及时进行了补液、护肝等对症治疗。据现场一位区卫生部门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在社区服务中心接受治疗的员工共有129人,经过治疗所有患者情况都基本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医院4层楼塞满送院员工

  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位于天河区大观路附近的小新塘社区医疗服务中心,此时整个服务中心一楼大堂里面的所有位置都已经被送来接受治疗的员工坐满,就连急诊旁边的抢救室里都塞满了正在输液的员工。其中大部分人明显感觉面色苍白、神情萎靡,各自虚弱无力的坐在板凳上打着吊瓶,仅一楼大厅内就有不下六七十名员工在进行输液治疗。与此同时,在这个医疗服务中心楼上三层的多间病房内也都是躺着症状较为严重的多名员工,整个4层的大楼内几乎全部被接受治疗的员工塞满,大部分医护人员只能在走道上向相关部门领导汇报病情。

  一位接受治疗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小新塘附近一家名叫濬安鞋厂的工人,下午两三点钟的时候,正在上班的他们突然自己和身边的工友都出现不同程度呕吐和头晕的症状,随着人数越来越多,大家才意识到可能是集体食物中毒,然后工厂安排车辆并通知救护车将他们这些出现症状的工人送到社区医疗服务中心来,他们厂一共有三四百名工人,估计送来的有上百人。

  吃了四季豆、白萝卜、青菜

  据员工介绍,厂里用餐分等级,有员工餐和干部餐,老板又是另外一个级别。员工餐一般吃三个菜一个汤,昨日的午餐厂里食堂供应四季豆、白萝卜、青菜,汤也是萝卜,11点50分正式开午饭。“吃完的时候没有什么异样,菜的口味和平时一样难吃,到2点多的时候,就听到有的员工说感觉很难受,后来一大片的人出现相同的症状。”做针车的肖女士说,当时就有人怀疑是食物中毒,4点多的时候厂里感觉不对劲,就送了一批人到医院检查,后来医院也派车来接人,“一车又一车的,听到都可怕。”

  食堂被人承包伙食差

  一个不愿意透露身份的员工说,他们厂里的食堂是承包出去的,可以说这里的伙食是广东最差的,每天一点青菜、萝卜什么的,菜里面难找几粒肉。进厂3个月了,没有吃过一天好饭,有的时候菜难吃,饭吃一点就不想吃了,饿着肚子上班。“那么差的伙食,哪里有营养呀,中毒了也很难好的。”有员工还向记者透露,厂里食堂曾把剩菜翻炒给员工吃,有时把剩菜和新菜混炒。“有一次在食堂吃饭,饭菜一送进嘴里就立刻恶心得吐了出来,馊的!”

  初步认定:食用未煮熟四季豆中毒

  天河区有关领导接到报告后,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组织一切力量,立即赶赴现场,对不适人员进行及时救治,减少危害。市疾控中心、天河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区食安办、新塘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和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开展了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及现场采样送检工作。初步怀疑是进食了未煮熟的四季豆引起的生物性中毒,医院对入院员工及时进行了补液、护肝等对症治疗。

  截至发稿时止,初步统计事件中共有129名员工送往天河区新塘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确诊轻微中毒28人,其余共101人经门诊检查无碍后,陆续离院,其他留院观察人员医院正作进一步观察治疗。

  天河区卫生部门提醒市民群众进食四季豆时一定要煮熟煮透,避免类似事情发生。 (记者 张立璞 实习生 罗阳辉 罗伊珊) (来源:信息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