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21岁尿毒症患者拒绝母亲捐肾 怕影响其健康(图)

看到妈妈哭了,赵明给妈妈擦眼泪
看到妈妈哭了,赵明给妈妈擦眼泪

  尿毒症儿子宁死不受母捐肾 再现感人真情  

  慈母捐肾救子 孝子拒绝签字

    母亲赵春英哀求患尿毒症的儿子接受她的肾 儿子赵明苦求母亲别让他成伤害母亲的“凶手”

  早报讯 “傻孩子,妈妈身体这么棒,不会出事的。你不是说过要给妈妈买大房子吗?如果不换肾,你就好不起来,怎么挣大钱给妈妈买?你一定要听话呀!”昨日下午,在青医附院肾内科的病房里,赵春英“哀求”患尿毒症的儿子赵明接受她捐肾,而21岁的赵明也苦求母亲不要让做儿子的成为伤害母亲身体的“凶手”,更不想因为自己做手术让家里背上数十万元的债务。

  21岁小伙身患尿毒症

  昨日下午,当记者走进病房的时候,赵明的母亲赵春英正在仔细地为儿子擦洗脸和脖子,两人的眼睛都是红的。

  “不好意思,让你见笑了,我们娘俩刚哭了一顿,还是为捐肾的事,这孩子死活不同意。”母亲告诉记者,他们老家在即墨市环秀区农村,赵明今年21岁。

  “当时我根本不敢相信,一个大小伙子能得这种要命的病。”赵春英说,2006年2月18日,因尿液是红色,而且有严重的泡沫,她带儿子到医院检查,得知赵明得了肾病综合征。

  “我和他爸一个月能挣2000元,他在木器店当学徒,一个月300元,生活挺好的。可后来一个星期的时间,我们家从天上跌到了地下。”2007年10月31日,医院告诉赵春英,赵明已经转为尿毒症,必须肾移植。11月2日,赵春英偷偷到医院检查,确定自己与儿子的血型相同。当晚,她回到家里告诉丈夫,她要捐肾给儿子。11月3日,他们卖掉了家里惟一的房子,拿着卖房的5万元来到青岛给赵明治病。后经检查,赵春英与赵明配型符合,适合肾移植。

  儿子宁死不受母亲肾

  “如果他是那种淘气的孩子,该玩的都玩了,我和他爸还好受点。现在我即使砸锅卖铁也要救孩子,他还没享过福呢。可他不肯换肾,这不是把自己往死路上逼吗?”赵春英说,赵明十分懂事,下班回家后就帮忙做家务,从不出去乱跑。为了给赵明治病,他们已经花了17万元,其中10万元都是借亲友的。

  “我到现在还没孝敬过父母。如果接受了妈妈的肾,手术费就要接近十万。如果妈妈手术出现意外,我怎么对得起爸妈,而且如果排异,我要天天吃药,家里根本负担不起。”因为担心手术费用和母亲的身体,赵明至今拒绝在手术单上签字。

  “如果赵明本人不签字,我们也不能进行手术。”据肾内科刘主任介绍,肾移植手术成功率较高。本打算昨日进行移植手术,但赵明近期一直发烧,不适合手术。据了解,如果赵明同意签字,手术可能在下周进行。(许 芳 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春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