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英国首相布朗访华 > 英国首相布朗访华消息

布朗雨中沪上行 力推上海世博会英国馆创意(图)

1月19日,正在华访问的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在上海出席中外记者见面会时表示,英中之间合作的不断加深有利于两国的经济发展。中新社发汤彦俊 摄

    1月19日,正在华访问的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在上海出席中外记者见面会时表示,英中之间合作的不断加深有利于两国的经济发展。中新社发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九日电 题:布朗雨中沪上行

  中新社记者 陈静

  英国首相布朗今日在沪力推上海世博会英国馆的创意,对外界反响不俗的世博英国馆,布朗称,除了外形创意引人眼球外,馆内的展品也将吸引全世界的参观者。他希望伦敦与上海加强合作,共同为世博做准备。

  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英国首相戈登·布朗今天造访上海。绵绵烟雨中,被称为“重要欧洲国家的新一代领导人之一”的布朗也是年内第一位访问中国的欧洲国家领导人。
中午一抵达上海,布朗就马不停蹄地开始各项在沪预定活动。

  在下午和上海主要领导人会面后,布朗出席了《中国可持续发展生态城市项目设计、实施和融资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以及英国参展合同交换文本仪式。

  备忘录由上海实业集团、同济大学、奥雅纳公司、汇丰银行以及SDCL五方共同签署,将合作成立“东滩研究院”,成为生态城市开发的“智库”,参与国际智力资源合作。

  据悉,东滩研究院的研发成果将率先运用于中国国内万庄生态城、无锡太湖新城、唐山曹妃甸等生态城市的开发建设。崇明东滩亦将成为全球首个可持续发展生态城市的目标。

  在之后举行的相关活动中,英方有关人士非常推崇此次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布朗在记者招待会上称,新的合作阶段将超越经济、科学等传统领域,在更高的层次进行合作。

  由各国记者共同参加的记者招待会持续不超过半个小时。在场记者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向匆匆而来的布朗进行提问。布朗高效的工作方式在他的回答中可见一斑。在回答本社记者就英国参加世博会展览的提问时,布朗表示,期待着伦敦与上海两个金融中心城市共同合作,为世博会的举行做准备。

  关于金融合作、破除贸易壁垒等问题,布朗亦用简练的语言加以回答。他尤其指出,破除贸易壁垒,符合各国的利益。他希望尽快重开陷入僵局的世贸协议谈判。

  在沪短短的时间内,布朗还参观了上海博物馆、上海残疾人体育运动训练中心、听取崇明东滩发展规划介绍,并与中国企业家座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戈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